平安夜不平安 新疆一金礦坍塌 18人被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12月24日是西方傳統節日聖誕節前的平安夜,但中國卻陷入疫情大爆發的恐慌之中,與此同時,新疆一處大型金礦發生坍塌,18人被埋,目前生死不明。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消息,12月24日13時左右,新疆伊犁州伊寧縣西部黃金伊犁有限責任公司(原名阿希金礦),突然發生坍塌事故,井下18人被困。

據了解,阿希金礦位於伊寧市東北部42公里,已經開採29年,年產4萬兩黃金。事故發生時,共有40人在井下作業,13時左右突然發生井下坍塌事故,只有22人緊急升井,離開了事故區,但是另外18人被困在了井下。

目前為止,還無法確定井下坍塌的具體程度,至於被困者是否受傷,井下是否有充足的空氣供人呼吸,救援時間需要多久,都是未知數,官方也沒有公布進一步的消息。

根據分析,如果只是部分礦洞坍塌,通過打洞或者排除障礙還能順利救援,如果是大規模坍塌,就非常難說了,被困人員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和地面恢復通信,先要確認被困井下人員的情況,再做進一步救援。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