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大陸疫情激增死者日眾 出路何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中國疫情失控,染疫者激增,病亡者更是數量巨大,其中不乏很多名人,很多都是中共黨員,以及為中共站台的人。在北京,大批中共官員和專家學者扎堆病亡。在上海,大量逝者遺體積壓,等待火化。在吉林長春,運送遺體的靈車大排長龍。疫情不斷擴散,死亡的陰霾,籠罩中國大地。

據中央社報導,網傳一份中(共)國衛健委21日的會議紀要稱,估計中國20日單日新增感染人數近3700萬人,每天還在不斷增加;12月1日到20日,累計感染人數已達2.48億人,占總人口的17.56%。

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疫情信息,實際情況如何,無人知曉。

在北京垂楊柳醫院的病房裡,等待就醫的患者和死者之間,僅隔著一扇屏風。甚至有一位病患,至死還保持著坐在輪椅上的姿勢。

北京民眾:「你看這人了嗎?躺在這兒,沒人管。」

據澎湃新聞23日報導,在人口2500多萬的上海市,各醫院大量醫護人員感染了中共病毒。在長海醫院,急診部一百多名醫護人員中,染疫人數達80%。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急診科幾乎「全軍覆沒」。

據路透社報導,上海德濟醫院21日深夜在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上海市已有大約543萬陽性病例,預估年底前全市將有1250萬人染疫。這則帖文22日下午已被屏蔽。

12月20日,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廣東某醫院發熱門診內人滿為患,患者家屬下跪求診治孩子,醫護人員卻也跪下表示無能爲力。

患者家屬:「我跪下求你了!」

醫護人員:「我實話跟你說,我也是這樣我要是排隊我也要等6到8個鐘(頭)」

廣東佛山的一家醫院也發公告稱:「發熱門診人數超400人,排隊等候要等8小時。」呼籲民眾儘早前往其它醫療機構就診。

在安徽宿州,監控錄像顯示,一家診所剛開門,就有一大批老人和小孩蜂擁而入,爭搶診所床位。

在武漢,許多患者只能在路邊私家車內排隊輸液。

武漢民眾:「這些人到診所裡打針,沒得位置坐,開著車子,自己把瓶子掉在旁邊打,真是一大奇觀啊這!」

一個河北家庭感染了中共病毒,媽媽高燒40度,兩個出生才四十多天的雙胞胎嬰兒也高燒不退,送醫院叫不來救護車,家裡又沒有藥,媽媽只好給孩子貼上土豆片退燒,景象淒慘。

中國這一波疫情爆發後,醫療資源和藥物短缺,到處都有民眾買不到藥物。不少海外華人在當地搶購藥品,再郵寄給大陸的家人、朋友。

路透社報導,澳洲最大的華人社區墨爾本博士山,幾家藥店的「必理痛」已經賣光。

日本媒體披露,有位中國女子到日本搶買感冒藥,一口氣買了42盒要寄給大陸的家人。

泰國曼谷Ya Neung藥店經理:「最明顯的是中國人,他們能搶購多少就搶多少。」

截至大陸時間12月23日,中共衛健委仍僅通報七例染疫死亡,但大陸各地的殯葬業卻超負荷運行。

網傳消息顯示,近期,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遼寧省等多個大城市和小縣城都出現醫院屍體積壓、殯儀館滿員、火化排隊的情況。

有網友發布視頻顯示,醫院的走廊裡停滿了無法拉走的遺體。

東北網友:「這是昨天晚上死亡的,到現在還沒有拉走的,這個裡邊是三個(屍體),這個走廊裡邊是四個(屍體),這(一共)是七個了,這個裡邊還有兩個死亡的,沒有拉走。」

一位北京市民上傳的聊天記錄顯示,僅一家醫院在3小時內,就有20位死亡患者。

北京市民:「昨天這夜裡頭,兩三小時吧,太平間就進了20位。」

北京市民:「最可氣的是,現在北京所有的火葬場,說火化,最起碼得等一個多月以後,這現在想辦法插隊呢,反正現在最便宜的火化一下得3萬。」

此前網傳廣州市「醫療機構TPJ管理工作聯絡群」的一張截圖。內容顯示,廣州市多家醫院遺體積存嚴重,要求拉走,很多死亡時間都超過48小時,最長的有96小時。

廣州某殯儀館員工李先生:「殯儀館都是很滿的,災難性現在,業務現在都已經比平常多了五、六倍了,我們這邊忙不過來,(火化)排很久,大後天去了,沒有車,車不夠,人員也不夠,(員工)都陽了一半了,都不能休,都要上班。」

受疫情大爆發的衝擊,12月22日,「多地公共機構減員嚴重」的新聞登上了百度熱搜榜第一。

最近還傳出,北京、山東等地的政法系統很大部分人員染疫,有的高達90%以上,一些機構甚至已經關門。

中國官方宣布放開疫情封控才二十多天,疫情擴散情況驚人。

《人民日報》四川分社前社長林治波,21日深夜在朋友圈發文寫道,「卡塔爾世界盃,觀眾密集,不戴口罩,沒事;阿根廷隊奪冠,舉國歡慶,不戴口罩,沒事;俄羅斯忙於烏克蘭戰事,疫苗核酸都不做,口罩也不戴,沒事;唯獨中國,剛剛放開就全民傳染,而且所有變異毒株全部、迅速進入我國,這是為什麼?不感到奇怪嗎?」

上述文章發出數小時後,就被屏蔽。

12月24日,大紀元發布特稿說,中國這波疫情早已開始,死的很多人都是中共高官、共產黨員,還有中共的追隨者,但中共一直隱瞞疫情真相。

大疫當前,出路何在?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理性》一文中曾開示:「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向神真心的懺悔,自己哪裡不好,希望給機會改過,這才是辦法,這才是靈丹妙藥。」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