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澤連斯基:美援烏不是慈善 是對全球安全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週三(12月2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突然到訪美國,並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會晤,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走出國門。結束美國訪問後,澤連斯基表示,華盛頓之行取得「良好成果」。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卻對此不以為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非常感謝總統先生,非常榮幸來到這裡,還有這裡的記者,非常感謝你們的邀請。」

澤連斯基表示,此次訪問美國的主要目的,是尋求更多支援,加強烏克蘭的防禦能力,尤其是在俄羅斯持續的導彈襲擊後,烏克蘭正在面臨缺水斷電的艱難冬季。

而美國也準備了充足的「厚禮」馳援烏克蘭。再向烏克蘭提供近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繼續加強烏克蘭的防禦能力,特別是防空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

這也是目前為止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最先進的地對空導彈系統。

不僅如此,美國國會已經批准,從明年的國防預算中,撥出450億美元用於援助烏克蘭。

在和拜登會談後,兩人舉行了共同記者會。

幾個小時後,澤連斯基又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感謝美國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

他在掌聲、歡呼聲中進入眾議院會議廳。

澤連斯基感謝國會的財政支持,但強調烏克蘭不會是唯一受益者。

澤連斯基:「你們的錢不是慈善,而是對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資,我們將以最負責任的方式來使用。」

澤連斯基說,他在同時向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演講。

現在一些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對向烏克蘭提供援助表示了越來越多的懷疑,並要求進行審計來追踪錢是如何花的。

澤連斯基援引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最後一次攻勢,激發正和家人團聚、共慶聖誕的美國人的同情。

澤連斯基:「就像勇敢的美國士兵在1944年聖誕節堅守陣地並擊退希特勒的軍隊一樣,勇敢的烏克蘭士兵也在今年聖誕節對普京的軍隊做同樣的事情。」

演講中,兩黨議員頻頻起立鼓掌。

澤連斯基向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副總統賀錦麗贈送了一面由前線士兵簽名的飽經戰火的烏克蘭國旗。

作為回報,佩洛西向澤連斯基贈送了一面鑲框的美國國旗。

澤連斯基回國後表示,此次訪美頗有成效,獲得了美國的軍事援助和資金援助。

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似乎對此不以為然。

俄羅斯總統普京:「愛國者是一種相當老舊的武器系統,不像俄羅斯的S-300系統那樣有效。」

普京表示,俄羅斯會找到辦法來對抗愛國者防空系統。他同時也表達了通過外交談判來結束戰爭的希望。

普京:「我們的目標不是讓軍事衝突的飛輪轉動起來,恰恰相反,是結束這場戰爭。我們正在為此而努力,並將繼續努力。」

據接近於蘇聯時代的經濟學家、投資者和外交官稱,普京對烏克蘭的戰爭,以及所產生的反應,將使俄羅斯的經濟至少倒退30年。

而在至少未來五年裡,俄羅斯的生活水平會下降。

經濟學家推測,俄羅斯的經濟在2022年下降3.3%的基礎上,預計明年再收縮2.7%,然後在2024年可能還會擴大。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