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陷人道主義危機 德州市長呼籲聯合國干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近日,數百支非法移民隊伍,包括幾個超一千人的群體,從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市邊境的無邊境牆部分湧入。埃爾帕索市長呼籲其他國家甚至聯合國提供支持,以幫助解決創紀錄的非法移民流向美國帶來的人道主義危機

「我們需要共同努力,不分黨派,因為這是一個美國——美利堅合眾國——的問題······」 埃爾帕索民主黨市長利澤(Oscar Leeser)12月21日接受CNN Fake News採訪時說,「這不單單是埃爾帕索的事情,他遠遠超出埃爾帕索自己。老實說,我相信他也不只是美國的事情。我們需要與聯合國合作,與其它國家合作,以便能夠提出一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人道主義的方案」。

埃爾帕索位於德州西南角,與墨西哥的華雷斯僅一河——格蘭德河(Rio Grande)之隔,近幾週來,該市已成為美國邊境危機的中心。17日,該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利澤市長說,埃爾帕索官員正在與聯邦政府、紅十字會和其它企業合作,以幫助應對危機,但「嚴格來說這是針對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的一個創可貼(不能解決實質問題)」。

「我們真的知道,我們確實有一個破碎的移民程序,它需要被修復。」利澤補充說。

自拜登總統上任以來,非法移民越境人數激增,達到歷史新高,在9月30日結束2022財年,非法移民總數達到276萬人。預計限制移民的政策第42條(Title 42)被取消後,會出現更大的非法移民潮。

德州國民警衛隊本週初在埃爾帕索部署了部隊,並架設了一道鐵絲網屏障,以阻止非法越境。22日下午,邊境巡邏人員一次只允許10名移民通過,這與上週一次有上千人湧入沒有設置鐵絲網的地區形成鮮明對比。

儘管德州邊境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逐漸下降,但仍有大量移民群體繼續越過格蘭德河,希望進入美國。

22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發布警報,強調惡劣天氣帶來的危害,警告潛在移民避免穿越格蘭德河。

「預計下週美墨邊境沿線將出現零度以下的極冷溫度。不要冒著生命危險或家人的生命危險穿越格蘭德河或沙漠。待在家或安全的避難所裡,以避免悲劇發生。」CBP在推特上寫道。

預計寒冷的天氣將持續到聖誕節之後。據德州布萊巴特新聞報導,氣溫過低可能會加劇德州邊境沿線的情況,移民必須在戶外等待數小時才能獲得被轉移。23日早上,邊境巡邏人員積極在當地開展工作,以將移民從冰凍地區轉移到處理設施。

德州民主黨眾議員埃斯科巴(Veronica Escobar)21日告訴MSNBC,總統拜登「絕對」應該在美墨邊境,因為移民激增正在引發危機。

「我認為總統絕對應該在這裡,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在這裡,但比總統實際在這裡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國會採取行動」,埃斯科巴說,「我希望國務院更加積極地參與解決這個西半球問題,因為這需要做很多工作。這將需要立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