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報復性消費 美國人儲蓄率歷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經過3年的疫情,美國人個人儲蓄率從2020年的最高點一路下滑,創下2005年以來的歷史新低,是什麼導致美國人荷包縮水呢?來看報導。

疫情後的報復性消費導致美國人儲蓄金越來越少。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的數據,美國人的個人儲蓄率,從2020年4月的33.8%,下降到2021年的7.3%,今年更是下降至2005年7月以來的最低點,2.3%。

經濟分析局解釋,個人儲蓄率是納稅和消費後剩餘收入的百分比。

在疫情初期,餐廳和娛樂場所關閉,美國民眾可消費的場所變少,因此儲蓄率大幅上升。西弗吉尼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巴西斯塔(Arabinda Basistha)分析,目前的低儲蓄率反映了因疫情而推遲的高消費,此外,過去3年間政府的財政支持,也增加了民眾的消費意願。

今年6月美聯儲的報告顯示,有36%的美國人無法支付400美元的緊急開支。理財公司指出,許多人無法平衡必要開支和個人享受,此外,把收入、支出和儲蓄金放入同一個帳戶也是一個大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