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班克曼繳2.5億美元保費 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班克曼繳納2.5億美元保費 限制居住

FTX創始人班克曼(Sam Bankman-Fried)週四(12月22日)從巴哈馬引渡回美國受審。他繳納了2.5億美元保費後,被限制居住在其父母位於加州的家中。法官還限制班克曼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進行超過一千美元的金融交易。班克曼目前面臨8項指控。

日本11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創40年新高

根據日本週五公布的數據,11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升至3.7%,創40年以來新高。由於能源、食品等原材料價格上漲,許多企業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日本央行周二宣布擴大長期國債收益率波動區間,被市場認為日本將退出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

蘋果手錶被認定侵權 暫不限制進口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認定,蘋果手錶中心電圖功能侵犯了Alivecor的專利,蘋果手錶將被禁止進口。由於美國專利商標局在審理AliveCor的專利上訴,在結案之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不會強制執行禁令。

美國爆禽流感 雞蛋價格創新高

由於美國爆發嚴重的禽流感,數千萬隻雞死亡,使12月一打雞蛋的批發價格漲到了5.36美元,創歷史新高。雞蛋價格年增30%,漲幅超過超市販售的其他商品。美國雞蛋委員會表示,雞蛋短缺的狀況短期內不會改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