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進入奧斯卡獎入圍初選 林書豪:太瘋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紀錄片38 at the Garden將「林來瘋」奇蹟般崛起歷程化為影像,如今進入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入圍初選短名單,「林來瘋」主角林書豪除在社群上表達謝意,也說「這太瘋狂了」。

父母都來自台灣的林書豪,當年在NBA美國職籃選秀會上落選,最後卻逆勢崛起,在NBA打出一片天,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2012年在紐約尼克隊掀起的「林來瘋」。

當時林書豪被拉上尼克先發陣容,在主場迎戰由超級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領軍的湖人隊,賽前媒體訪問布萊恩知不知道正崛起的林書豪是誰,結果布萊恩直言:「不認識」。

結果那場比賽林書豪打出生涯代表作,單場狂砍38分,賽後布萊恩被記者問的甚至相當惱怒,而38 at the Garden,正是回顧了「林來瘋」的歷史腳步。

目前效力CBA(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廣州龍獅的林書豪,在得知消息紀錄片進入奧斯卡入圍初選後,也在社群媒體上跟所有粉絲報喜。不過他表示,奧斯卡目前公布的15部短片只是「初選」,到明年1月底會再公布最後的正式入圍名單,他承認這些資訊他也是問來的:「如果任何內容有誤,那是我的不對。」

林書豪感謝這部片所有工作團隊的辛勤努力,也感激他們相信整個故事與計劃。他幽默表示,通常他會把自己寫的內容翻譯成中文,「可是這個中文真的太難了,對不起。」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