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復燃 四國旅客入印度必須做核酸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在中國COVID-19病例大幅激增之際,印度十分擔心可能會出現新一波疫情,要求來自中國、韓國、日本和泰國的入境者將必須進行核酸檢測(RT-PCR)。

印度聯邦衛生部長曼蘇克‧曼達維亞(Mansukh Mandaviya)12月24日表示,來自中韓日泰的國際旅客必須在政府網站上上傳他們的核酸檢測報告,並在著陸時接受檢查。如果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出現COVID-19的症狀或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們將被隔離。

對於來自中韓日泰的國際旅客,還必須填寫Air Suvidha表格以報告當前的健康狀況。Air Suvidha自我聲明表是健康和旅行的一種數字文件,目前要求所有希望進入印度的旅行者填寫。

本月,中國的感染病例激增引起了世界關注。據報導,在12月的前20天裡,全中國近18%的人口被感染。23日,聯邦衛生部長與各州部長舉行了一次會議,討論目前的疫情情況,並確保國家已準備好所有應對措施。

曼達維亞會後發推文說:「在與各州衛生部長舉行的COVID-19審查會議上強調需要保持警惕,但沒有必要驚慌失措。我們有三年的大流行病管理經驗。中央政府將提供所有支持來對抗COVID-19。我們將根據需要採取相應的行動。」

他進一步補充說,將通過增加測試、基因組測序等措施,以預防性的和積極主動的方式對抗該大流行病。

一位要求匿名的聯邦衛生部高級官員告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說:「我們每天都在密切關注全球的COVID情況,我們將採取任何必要的措施來確保該疾病不會在國內蔓延。」

「我們沒有來自中國的任何可靠的COVID數據,但我們聽到的是,病例數很高,而且在增加。」這位官員補充說。

22日,印度在機場為國際旅客發布了新的旅行指南,其中包括對特定航班上一定數量的乘客進行隨機COVID檢查。

衛生部在23日的一份函件中說,要求航空公司指示其機組成員帶領2%的國際旅客帶到機場的檢測設施。「機場運營商將建立必要的基礎設施,以便在各自的機場對國際抵達的乘客進行隨機測試」。

LocalCircles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71%的印度公民認為應該關閉來自中國的航班,並禁止過去14天內到過中國的任何人入境。居住在印度301個地區的一萬多名公民參與了該調查。

23日,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哈特(Jürgen Hardt)警告說,中國的COVID激增威脅全世界,並呼籲暫停中歐之間的航班。

「由於中國政府對病毒的失敗政策導致COVID數字激增,正以新一波感染威脅整個世界。」哈特說。

在接受Redaktionsnetwork Deutschland(RND)採訪時,哈特說歐盟「絕不能重蹈三年前的覆轍」,他指的是COVID在中國首次出現時,因為國際航班延誤停飛而導致疫情在全球迅速傳播。

哈特補充說:「只有當我們確定沒有來自中國的新的、危險的變種威脅時,我們才應該恢復航班。」他還呼籲,歐盟重新提出向中國出口mRNA疫苗的提議。但德國的提議早前遭到中共當局的拒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