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上尉賣車喪命 警出妙招可自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美國一名陸軍上尉上週五打算出售座駕時被謀殺,警方12月22日宣布凶嫌身分,並指導民衆如何在賣車時保障自己的安全。

「永遠都有汽車交易,這與發生在何時沒有關係。你始終得保持警惕,以確保不會發生這種事件。」鳳凰城警察局探員菲爾·克林斯基(Phil Krynsky)說。

克林斯基介紹,通常人們賣自己的汽車都是賣給陌生人,無法避免請這些陌生人試駕自己的愛車。為保障安全,他提醒民衆,一定選擇人多的公共場所進行試駕。

「當然,我們警察局的停車場永遠都歡迎你來試駕。包括便利店等地方都安裝有攝像頭,最好選擇這種地方來試駕。」克林斯基說。

克林斯基在記者會上講訴了陸軍上尉遇害案的細節。

圖爲2018年8月18日,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天際綫。(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場不尋常的試駕

27歲的大衛·納維達-帕拉(David Navidad-Parra)是一名陸軍上尉,家住鳳凰城,跟鳳凰城警察局的警官們很熟悉。

12月16日晚,納維達-帕拉的家人報警,表示納維達-帕拉當天外出賣車,突然就失去了聯係。到晚上9點15分前後,警方在一個路口附近發現躺在地上已經死去的納維達-帕拉。很明顯,他遭到了致命槍擊。

在警方發現納維達-帕拉遺體的同時,消防員接到電話,表示有一輛汽車失火。趕到現場後,消防員發現了失火的汽車。撲滅大火後,警方確認,這輛車就是納維達-帕拉計劃出售的汽車。

12月18日,警方抓捕了29歲的阿布爾·吳瑞布(Abel Uribe),並指控他犯下了一級謀殺及綁架罪。

圖爲29歲的嫌疑犯阿布爾·吳瑞布(Abel Uribe)。(鳳凰城警察局)

據警方判斷,吳瑞布當時告知納維達-帕拉,自己對他的汽車感興趣,於是兩人選擇了一段荒無人煙的路段進行試駕。未料吳瑞布心懷歹念,在試駕期間殺害了納維達-帕拉。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