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願提供數億劑疫苗協助抗疫 北京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中國疫情爆發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但北京當局接連拒絕了美國和德國援助疫苗的建議。

德國《明鏡週刊》12月21日引述消息報導,德國政府近期在與中共官員接觸時,一再敦促中方進口和就地生產德國BioNTech公司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以提高中國人免疫力。

報導說,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12月20日與習近平通話時直言表示,德方可以立即向中國提供數億劑的BioNTech疫苗,德國防疫部門也願提供幫助。然而,到目前為止,北京拒絕了德國的提議。

21日,德方證實正在將首批11,500劑BioNTech疫苗運往中國。但這批疫苗只是提供給在華德國公民接種。這還是德國總理肖爾茨11月訪華時為德國公民爭取到的權利。作爲交換,在德的中國公民獲准接種中共國產的科興疫苗。

除了德國之外,美國提議援助中國疫苗,也遭中共拒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0日表示,美方隨時準備協助中國應對迅速升溫的疫情,包括援助疫苗。2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方藥品和檢測試劑「總體可以滿足需求」。

中共一連多年吹噓自己的防疫如何「成功」,讓國外「抄作業」。如今中國疫情大爆發,民衆對中共大加嘲諷。

目前中共政府正在推動老年人接種國產疫苗。但國產疫苗被質疑效力低下,不受民衆信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