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啟動新燃料工廠 水和CO2取代汽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近些年來,人們一直在追求無碳駕駛。保時捷多年來致力於研究合成燃料,週二(12月20日),它在智利啟動了一個新eFuel工廠,開始用水和二氧化碳(CO2)製造燃料。

eFuel由一家名為Highly Innovative Fuels(HIF Global)的公司開發,保時捷對該公司進行了投資,獲得了該公司12.5%的股份,以應對在零碳的未來被迫採用全電動的情況。

保時捷將eFuel視為電動汽車(EV)的綠色補充,它稱之為「雙e之路」。保時捷稱eFuel是一種實用的替代物,可以使內燃機汽車以「幾乎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方式運行。

智利的蓬塔阿雷納斯被認為是工廠的理想地點,因為它有大量的可再生能源,蓬塔阿雷納斯據說是南美洲風力最大的地區,其風力將由西門子Gamesa風力渦輪機轉化為電能,而且最終產品可以很容易地從那裡運往世界各地。保時捷說,該試點工廠目前的年產量為34,342加侖,但希望到本世紀末提高到1.453億加侖。

保時捷的一位發言人告訴「福克斯新聞數字」(Fox News Digital),用來演示的保時捷911車型不需要做任何修改,幾乎任何汽油車都可以使用這種新燃料

由於製造eFuel所需的二氧化碳和燃燒它排放的二氧化碳一樣多,所以它基本上是一種淨零燃料,在未來的排放規則下可以被批准廣泛使用。保時捷、其它跑車公司甚至一級方程式賽車系列一直在調查其實施情況。

保時捷將首先在「燈塔項目」中使用eFuel,包括作為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Porsche Mobil 1 Supercup)賽車系列的燃料。目前該燃料的製造成本為每加侖45美元,但到2026年將低於每加侖8美元。

雖然許多地方已經禁止銷售內燃機車,如,加利福尼亞和歐盟將從2035年開始。

保時捷執行董事會成員施泰納(Michael Steiner)希望其公司使用eFuel的汽車能得到豁免,這仍在進行中。

蘭博基尼的首席執行官溫科爾曼(Stephan Winkelmann)最近告訴「福克斯新聞數字」,他的品牌也對eFuel非常感興趣。

溫科爾曼說:「這是我們仍在研究的事情,我們必須看看立法機構在未來幾年會怎麼說,是否有機會或利用合成燃料,為這些30年代類型的混合動力汽車開放一個窗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