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烏跳板 白俄羅斯:和烏俄接壤地區暫停進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訪問白俄羅斯後,21日,白俄羅斯發布一項命令,東南部和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戈麥(Gomel)州部分地區將暫時限制進入和停留,但未說明這項管制措施將持續多久。

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政府在官網公布「戈麥州的洛耶夫斯基區(Loevsky)、布拉金斯基區(Braginsky)以及科尼基區(Khoiniki)等邊界區域將暫時限制進入、停留及移動。

莫斯科2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失利,當時俄軍利用白俄羅斯作為跳板,近幾個月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軍事活動日益增加。

白俄羅斯政府未透露這項管制措施將持續多久,但表示,這項命令不適用於這些地區的官員、勞工和居民。

白俄羅斯10月11日在戈麥州展開所謂的反破壞演習。4天後,俄軍抵達白俄羅斯,加入一支由這兩個鄰國共組的區域部隊。(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19日抵達白俄羅斯訪問,這是普京自2019年以來首次訪問白俄羅斯。基輔當局憂心普京此舉意在施壓白俄羅斯,要求開闢入侵烏克蘭的新戰線。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自俄羅斯入侵以來,20日首次踏出國土閃電式的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拜登向他承諾「你永遠不會孤立無援」。隨後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國會敲定提供450億美元緊急援助烏克蘭的年終支出方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