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就職聖市市議員 吳程遠:施政首重治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聖蓋博市本屆市議員選舉,共7人競選3個議員席位,以華裔吳程遠(John Wu)得票率最高。週二晚(12月20日),聖蓋博市議會舉辦了宣誓就職典禮。來看報導。

聖蓋博市議會新一屆市議員,於週二晚正式宣誓就職。本屆獲得最多選票的吳程遠表示,自己雖然是第一代移民,但他對本地的文化、生活習慣,以及跨族裔議題,都有深入的了解。

聖蓋博市議員吳程遠:「我也希望透過我對這個城市的愛,跟我對這個城市的理解,讓我們的族群更加融合,在這個城市有更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他表示,施政重點以治安為主,其次是城市繁榮,在發展上更平衡,並保持預算的盈餘。

吳程遠:「我會全力去推動我們整個的城市,它的一個電腦化,數據化,所有這些資訊,能夠讓我們這些民眾對於這個治安,它的回報的問題,或報警的回應時間,能夠更加的縮短。」

聖蓋博市有63%是亞裔居民,很多是新移民。身為第一代移民,吳程遠更能理解移民之路的辛苦,以及發展新家園的願景。

吳程遠:「對於移民而言,怎麼樣能夠從原本接受幫助的一個角色,變成一個可以幫助人的角色,我覺得這是一個關鍵,所以第一代移民,其實對於參與公共事務的人來說,他必須在這個地方有足夠的能量,以及有足夠的知識,能夠願意熱心的去協助我們的主流的社會,我覺得能夠扭轉很多人對於所謂移民的這樣一個刻板印象,進而把移民變成是自己人的這樣一個過程。」

此次聖蓋博市議員選舉,吳程遠(John Wu)獲3,645張選票,得票率為21.48%,丹尼斯.門恰卡(Denise Menchaca)獲得2,872票(16.93%),陳履正(Eric Chan)獲2,717票(16.01%)。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