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駁回上訴 中國電信挑戰經營禁令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美國聯邦上訴法院,週二駁回中國電信的上訴,維持政府禁令,禁止中國電信在美國運營。

週二,美國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駁回了中國電信美國分公司的申請,拒絕撤銷對其在美國運營的禁令。

2021年10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撤銷了中國電信(美洲)的經營許可,禁止其繼續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理由是中國電信「受到中共政府的利用、影響和控制」。該禁令於2022年1月生效。

FCC主席羅森沃塞爾當時表示:「國家安全形勢發生了變化,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國(中共)國有運營商對我們的電信網絡安全構成了真正的威脅。」

2019年5月,FCC也投票否決了另一家中國電信巨頭——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服務的申請,理由也是中國移動容易受到中共的「利用、影響和控制」,威脅國家安全。

今年1月,FCC同樣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投票決定撤銷中國聯通在美運營授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