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一旦找到接替者 會卸任推特CE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億萬富豪馬斯克12月20日發推文說,一旦找到「夠笨」的人願意接手,他將辭去推特執行長(CEO)職位。

當晚,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發文說:「等我找到笨到會接下這個職位的人,我就會馬上辭去執行長一職!之後,我只會管理軟體與伺服器團隊。」

這是馬斯克對18日發起的推特線上投票結果的回應,他請網民對是否卸任推特總管進行公投,並表示會遵守投票結果。結果有超過1,750萬人參與投票,約57.5%的人選擇贊成馬斯克辭職。

51歲的馬斯克以440億美元買下推特所有權後,出任執行長迄今僅8週時間。19日,他在推特承諾,服從投票結果。「許願需謹慎,夢想會成真」。

有網民鼓勵馬斯克說:「我們知道你最終將不得不離開。但我比任何人都更信任你對伺服器的管理。」

也有網民試圖挽留馬斯克,說:「不要辭職。你是我們的唯一希望!」

馬斯克是電動汽車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始人。過去幾週,華爾街要求馬斯克辭職的聲浪不斷升高,認為他將心力放在經營推特,導致他對電動車事業分心。

馬斯克最新民調結果20日短暫提振了特斯拉(Tesla)股價,投資人希望馬斯克花在推特上的時間能少一點。特斯拉股票今年已經損失了近60%的價值。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失去世界首富的頭銜。

威布證券(Wedbush)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在一份說明中說,看來馬斯克作為推特首席執行官的日子將結束,「從而對特斯拉的股票來說是一個重大利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