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恐中心遭挾持 攻堅部隊擊斃33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巴努反恐中心12月18日晚間,被關押的33名恐怖分子,從守衛身上奪槍後,進而控制反恐中心,挾持包括軍警在內眾多人質,要求巴基斯坦當局把他們空運到阿富汗。在事發近40個小時後,33名恐怖分子均被攻堅部隊擊斃,人質全數平安獲救。

中央社引述巴基斯坦Geo News電視台報導,巴基斯坦國防部長阿瑟夫(Khawaja Asif)表示,巴基斯坦陸軍特別行動隊20日午後攻堅,約兩個半小時後,收復反恐中心。

過程中有2名士兵陣亡、另10餘人受傷,所有恐怖分子均被擊斃。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19日發表聲明,宣稱這起挾持事件是他們所為;但阿瑟夫則說,這批恐怖分子來自不同組織。

TTP長期在巴基斯坦攻擊軍警及政府單位,訴求是加嚴執行伊斯蘭法、釋放被關押成員及減少政府軍在部落地區的駐紮人數。

巴基斯坦近來發生多次恐怖襲擊事件,18日恐怖分子也突襲巴努(Bannu)一所警察局,造成4名警員喪生。

19日一名情報局人員在白夏瓦市(Peshawar)被槍殺、北瓦茲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發生自殺式攻擊,造成一名士兵及兩名平民死亡,庫茲達(Khuzdar)也發生爆炸案,20人受傷。

2022年12月20日,北瓦茲里斯坦發生自殺式攻擊,造成一名士兵及兩名平民死亡。圖為民眾在士兵的墳墓前擺放花籃。(ADNAN AL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