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熱情受不了 梅西求助直升機得以脫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大約四百萬熱情的球迷聚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迎接乘坐敞篷巴士展示足球世界盃獎盃的梅西。不料球迷太熱情,甚至置自己的性命於危險之中,爲此梅西和阿根廷國足隊成員最後不得不求助直升機才得以離開狂歡的街頭。

阿根廷國家足球隊36年來第一次贏得足球世界盃,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從上週日(18日)就進入了狂歡節狀態。

20日,隊長梅西(Lionel Messi)帶領全隊球員凌晨3點才乘坐飛機回家,中午時分,一行人就登上敞篷觀光巴士,向球迷展示剛剛贏得的世界盃,同時慶祝這一歷史性的勝利。

圖爲2022年12月2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足球國家隊乘坐巴士遊街,展示剛剛贏得的足球世界盃。(TOMAS CUESTA/AFP via Getty Images)

向來對足球有著狂熱情懷的阿根廷人,這幾天幾乎人人是球迷。20日阿根廷足球國家隊遊街,更是吸引超過400萬民衆,他們聚集街頭,爭相一睹獎盃的風采。

圖爲2022年12月2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梅西(中)與球員坐在大巴車頂與民衆共同慶祝國家隊贏得足球世界盃的景象。(TOMAS CUESTA/AFP via Getty Images)

球迷太過熱情,在巴士途經天橋的時候,不少粉絲試圖從橋上跳到巴士上,有人成功,有人失敗。墜落到地面的人,目前無法確定是否受傷以及傷勢如何。

圖爲2022年12月2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慶祝國家隊贏得足球世界盃的景象。(EMILIANO LASALVIA/AFP via Getty Images)

無法承受有更多的球迷跳橋登車,球隊不得不求助警方,警方派來幾架直升飛機,直接從空中接走梅西和他的隊友們。

圖爲2022年12月2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國足隊的其他成員搭乘警用直升機離開擁擠熱情的球迷海洋。(Marcelo Endelli/Getty Images)

現年35歲的梅西已經贏得了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6座歐洲金靴獎,是全球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

梅西目前效力於法國巴黎日耳曼隊,這次世界盃阿根廷隊面對的終極對手恰恰是法國國家隊,其中就有梅西的日耳曼隊隊友。這場在18日舉行的比賽,雙方延長賽踢成3比3,之後在點球大戰中,阿根廷幸運地以4比2勝出,捧回大力神獎盃。梅西本人也因爲在決賽中獨進兩球,再斬獲一座金球獎。

圖爲2022年12月2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慶祝國家隊贏得足球世界盃的景象。(Marcos Brindicci/Getty Images)
圖爲2022年12月2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慶祝國家隊贏得足球世界盃的景象。(TOMAS CUEST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