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小米傳年底裁員15% 特斯拉擬建墨西哥超級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墨西哥媒體週一報導,特斯拉最快可能在週五宣布在墨西哥新萊昂州建造一座超級工廠,目前投資規模在8億到10億美元之間,開始將以製造零件為主,未來還有可能追加到100億美元。

路透社20日根據南華早報的消息報導,手機公司小米已經開始在手機和網絡服務等多個部門裁員,數量佔該公司總人力資源的15%。受中國疫情和需求不振的影響,小米第三季總營收下滑了9.7%。

美國調研公司Descartes Datamyne的最新數據顯示,11月亞洲發往美國的集裝箱貨櫃數量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1%,超過10月18%的降幅,而且是連續第四個月下降,凸顯美國今年年底需求低迷。

華爾街見聞報導,全球央行大幅加息的背景之下,美股IPO在經歷了兩年的盛況之後,上市的近600家企業有超過25%的股價已跌破2美元,如果股價進一步跌破1美元,這些公司都有下市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