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和白宮:關注中國染疫死亡人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中國的疫情大爆發,也引起國際關注。美國方面表達了關切,並且願意提供疫苗等援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鑑於中國的GDP和經濟規模,病毒(在中國)造成的死亡人數,令世界其他國家感到擔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週一(12月19日)表示,美國對中國疫情爆發感到擔憂,美國願意提供疫苗,幫助世界各國擊退病毒。

普賴斯:「美國繼續成為世界各國的主導力量,提供疫苗並幫助各國度過病毒急性期。我們當然希望不久後中國也能如此。」

普賴斯表示,只要病毒傳播,就有可能發生變異,對任何地方都構成威脅,這也是美國專注於幫助世界各國應對疫情的另一個原因。

週一,白宮新聞祕書讓-皮埃爾也就此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白宮新聞祕書讓-皮埃爾:「我們認為重要的是各國能集中精力讓人們接種疫苗,並容易獲得檢測和治療。因此,我們繼續密切監測全球疫情,以便美國能夠繼續保持領先。」

談到白宮是否就中國疫情與北京聯繫,以避免影響全球經濟和供應鍊,讓-皮埃爾沒有直接回答。

讓-皮埃爾:「關於與中方的任何對話,我沒有什麼可以宣讀的。 顯然,所有與經濟相關的事情,我們都會密切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