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華埠舉行會議 反對76人隊建籃球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近日,費城華埠社區成員及支持者,就76人隊開發商,提議在華埠附近建造籃球館,舉行會議。

會議由亞裔聯合會與20多個費城華埠社團共同主辦,是中國城第一次舉辦公開會議,討論76人隊開發商將在華埠附近投資19億美元建造籃球館的提議。

現場有十多人提問,主要的擔憂是圍繞交通停車,安全和安保,對居民和負擔能力的影響,對商業的影響等。

中國城律師王玉明: 「如果我們找不到停車的位子,誰來唐人街吃飯?唐人街的生意將一落千丈。我們的生意不好,我們的生活成本也增加了,唐人街將來最慘的結果唐人街就萎縮,最終就是消失。」

76人隊首席多元影響力執行官大衛·古爾德(David Gould)表示7月份的提議並不完整,正在努力完善。他们已经多次与華人社區相关人士开过会。

當晚參加會議的民眾裡有不少其他族裔人士。

中國城支持者阿薩德·托伊斯(Asad Tois):「76人隊、開發商或其它任何機構,在法律上、道德上都沒有權力來破壞中國城。華盛頓特區有個笑話:那裡是有一個沒有中國人的唐人街。」

很多華人對華盛頓DC唐人街因在其附近建造體育場後變得蕭條表示了同樣的擔憂。

76人隊首席多元影響力執行官大衛·古爾德:「我們想避免這種情況,我們想投資建造更多經濟適用房等事情。我們想投資讓街道更安全等。」

76 人隊表示,新蓝球館將帶來9千个工作機會。

費城中國城過去曾成功地否決了想在中國城附近開發賭場、棒球場、聯邦監獄等項目。但這次更具挑戰。

亞裔聯合會創辦人魏忠美:「不同的是現在有億萬富翁的開發商。這不是一個政府項目,我們可以只針對政府人員。這些是億萬富翁,他們習慣於從不接受拒絕的答案。」

費城市議員馬克·斯奎拉(Mark Squilla)表示繼續關注這個提案,如果有9個市議員投票反對這項提案,市長也反對,那這項提案就不能執行。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