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Meta涉嫌壟斷 或開巨額罰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歐盟委員會週一(12月19日)初步認定,美國社交媒體Meta,涉嫌在網上分類廣告市場,違反「反壟斷法規」,可能面臨高達118億美元的罰款。

歐盟反壟斷專員維斯特格在聲明中指出,Meta在歐洲社交網絡市場,和社交媒體網上廣告市場,同時占有主導地位,而Meta將兩者掛鉤,這意味著臉書用戶別無選擇,只能訪問臉書的網上分類廣告服務(Facebook Marketplace)。

歐盟委員會表示,Meta也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單方面對其分類廣告服務的的競爭對手施加不公平的交易條件。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初步意見中表示,它將進一步展開調查,如果有足夠證據表明Meta違反了歐盟反壟斷規定,就可能對該公司進行罰款,罰金可達其全球年營業額的10%,相當於118億美元。

不過,Meta歐洲地區主管蒂姆·蘭姆發表聲明說:「歐盟委員會的指稱毫無根據。我們將繼續與監管當局合作,以證明我們的產品創新是有利於消費者和競爭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