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法治亂象 非法摘數十枚腎臟與掏鳥窩同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在中國大陸,有大學生掏鳥窩被判刑10年,而有犯罪團伙非法摘取人體腎臟數十枚,判刑也只在3-12年之間。中國大陸近期有大量年輕人蹊蹺失蹤,引發活摘器官的疑慮,正值《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改前夕,社會輿論對器官移植是否符合人倫道德的爭議再度升溫。

公眾號「思念不會疲憊」近日發文,對中國非法摘取人體器官和販賣的猖獗進行了反思與批判。文章開篇先講述了一個年輕人「賣腎換蘋果手機」的案例。

2012年,家境貧寒的王剛被互聯網上一條高價買腎的廣告吸引了。這個年僅17歲的小伙子一心想擁有一部蘋果手機,一顆腎可以賣20000元的誘惑讓他動了心。王剛根據廣告信息聯繫到了中介,隨後被帶到了湖南郴州一家醫院,在一個簡陋的手術室摘除了右腎,得到了23000元的報酬。

然而,由於手術時沒有嚴格的消毒,術後他的傷口出現了腫脹化膿的情況,剩下的左腎也嚴重受損,最終被醫院診斷為三級傷殘,後半生要通過透析來維繫自己的生命。

就在近日,「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培訓網站」正式上線。目前,全國已經有22個醫療機構,成為了器官移植醫師培訓基地。這些基地存在目的,都是為了培養能做器官移植的醫師,並且基地數量還會繼續增加。

今年9月,中共國家衛健委稱,《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訂將於近期頒布實施。該《條例》擬更名為《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條例》,對器官捐獻採自願、無償原則,「加強人體器官移植管理」。

這讓不少大陸人心生寒意。有大陸評論認為,器官移植合法化就如同潘多拉魔盒一般,一旦被打開,將會帶來無窮無盡的可怕後果。

「思念不會疲憊」列舉了幾個曾經引發輿論廣泛關注的案例:19歲的楊某被黑中介以3.5萬元的價格誘惑,賣出了自己60%的肝臟,但最終楊某不但沒拿到錢還被中介打傷,身體嚴重受損以致生命垂危,而最終倒賣人體器官的犯罪組織成員僅被判刑2年到4年不等。

安徽某地的一個犯罪團伙從2007年開始從事非法販賣人體器官,夥同醫院以高利誘惑,非法移植販賣人體腎臟51枚,獲利1034萬元。案發後,除該團伙的組織者鄭偉被判刑12年外,其他成員分別獲刑僅3年半至9年不等。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河南大學生閆嘯天因為掏鳥窩非法抓獲了十幾隻被劃分為國家保護動物的燕隼,被法院判刑10年6個月。

文章進一步指出,非法移植器官的罪犯行判刑都很輕,一旦政府宣布器官移植合法化之後,器官移植就成了一門生意,中介會堂而皇之的去找尋這些急著用錢的目標人群,甚至採取非法、暴力的手段矇騙或強迫一些人賣器官。

由此帶來的後果是,當你的身體器官信息在各種體檢中被納入大數據監管後,有可能就會被不法分子盯上,「某一天晚上,你就會失蹤在黑漆漆的巷子裡,第二天醒來發現自己的肝沒了,腎沒了」。

就在近日,湖北、江西、廣東、河南等地發生10多宗青少年失蹤事件。其中湖北武漢的是一名14歲學生劉奧成,他下樓扔垃圾後失蹤,令人匪夷所思。網民擔憂失蹤青少年被摘器官。

前深圳異見人士林生亮早前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國政府通過立法讓器官移植的行為合法化,開闢了更多的可能性。包括衛生部原副部長黃潔夫多次在不同場合表示,要把中國打造成全世界最大的器官移植國家。在修法前夕不排除有不法份子在加緊販賣人體器官牟利的活動。」

早在2006年,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信仰團體法輪功的學員,率先披露了在中共司法機構與醫療機構勾結,系統性活摘人體器官做移植牟取暴利的罪惡。

官方早年間發布的統計數據也顯示,中國器官移植業自從2000年迫害法輪功開始,呈現爆炸式增長。

對此,時政評論人士橫河在接受自願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在國際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過程中,中國器官移植業依然瘋狂發展,因為背後有太多利益。擴張到後來,就必須到法輪功群體之外去找供應來源,而在社會上願意捐獻的數量又很少。

他談到,目前中國已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生物數據資料庫,不只是在押人員,也包括很多普通百姓,這為器官配型提供了方便條件。

橫河進一步指出:「由於迫害法輪功,(中國)已經形成了一個龐大的需求系統,而普通中國人被其盜取器官是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活摘器官的一種擴張。」

(責任編輯李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