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報半月僅兩例染疫死亡 網友:糊弄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近日北京染疫死亡的人數大幅增長,火化爐日夜焚燒。但官方的死亡數據,半個月內只通報了兩例,離譜的數據,令民眾感到憤怒。

放鬆防疫措施以來,北京等地疫情飆升,染疫人數激增,從醫療擠兌演變到喪葬擠兌。北京業內人士向媒體透露,目前醫院停屍間爆滿,各殯儀館24小時不停焚燒。市內較大型的八寶山、東郊等殯儀館,日均火化300餘人,但目前仍積壓2000多具遺體。

而中共官方數據,12月5日以來,一直沒有死亡案例,直到週一,才通報兩例北京確診者死亡。引發網民熱議。

網友說,「北京新增兩例死亡?糊弄鬼啊,問問火葬場吧。」「別發了,都是笑話,丟臉死了。」「都這陣了,還不說實話,居心叵測。」

也有北京網友說,「週六下午我舅媽因為新冠肺炎去世了,當時搶救室裡一會功夫走了仨。」

大陸網絡作家靳先生:「官方它那個統計數據它是為了政治需要。所謂的政治就是看中南海那一個人的好惡來決定。 所以那個統計數據完全沒有真實性。中共官方所說的話呢,那一定是你要反過來看,才可以看到真相。」

一個名為「城市數據團」的大數據自媒體,嘗試用「發熱」關鍵詞的搜尋指數推估,發現多個城市的群體感染始於11月中下旬,與世界衛生組織的相關結論吻合。並且預估未來一年,中國超額死亡人數或達到170萬左右。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說,早在中共取消封控措施之前,病毒就已經在中國「密集傳播」。

而據中共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日前預估,今年冬天中國將有1.4到4.2億人感染,12.6到67.2萬人死亡。

日前,大陸媒體報導,前《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前《中國青年報》副總編周志春染疫死亡,還有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所長王德祿、前瀋陽金德足球隊球員王若吉染疫死亡。四人都沒有計入官方數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