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拒絕美國援助 中共要用制度抗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中國疫情嚴重,民眾缺醫少藥。美國已經表示,只要北京開口,美國願意協助中國應對疫情。但中共官員卻一口回絕,並聲稱有「體制優勢」。

病房裡擠滿了帶著呼吸機的重症患者,床位不夠用,地上也躺滿人。網友12月19日發帖問:汪文斌吹中國「體制優勢」,不知大家同意嗎?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之前在15日聲稱:「我們有舉國體制的優勢,一定能平穩度過疫情的高峰。」

汪文斌說這番話是拒絕美國的援助。前一天,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只要北京開口,美國願意協助中國應對當前升高的中共肺炎疫情。柯比說:「我們已經表明了這一點,準備以他們覺得可以接受的任何方式提供幫助。在大流行病肆虐時是如此,今天也是如此。」

中共為什麼一再拒絕美國的援助?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主要原因有兩個。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一個是面子問題。 中共一直宣傳自己的制度優勢、政治優勢,一直認為美國抗疫失敗,連抄作業都不會抄。現在這個疫情大爆發,反而需要得到美國的援助。中共這個臉就跌的太大了。第二個是個裡子問題。 因為這個疫情它相關的數據,中共把它當成一個國家絕密資料。 中共它是很恐懼美國人獲得這方面的資訊的。」

汪文斌當天還聲稱,中國的藥品和檢測試劑總體可以滿足需求,全人群疫苗全程接種率超過90%。

但中共倉促開放以來,不斷有民眾在網上披露,醫療系統已經滿負荷,藥品非常難買。

上海男士:「沒有了哈?」
店員:「沒有!」
上海女士:「還有什麼藥啊?」
店員:「什麼藥都沒有了。」

南京民眾:「店員說,現在這種藥都是緊缺藥,兩天就賣光了。有的家長在藥店買不到退燒藥,還特地到醫院排隊去開,導致醫院裡面也是人滿為患。」

大陸民眾嚴先生:「我這邊假貨都買不到。 所有的藥店門口貼張紙,沒有感冒藥,沒有退燒藥,沒有抗原,沒有酒精,沒有溫度計。我身邊的朋友沒有不陽的。你準備放開了,那麼你也有個預案,你最起碼得有個準備,最起碼你把藥備齊了,你連退燒藥都沒有,那不就是讓老百姓去死嗎?」

百姓缺醫少藥中共仍然拒絕美國援助,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這說明中共應對疫情的基點始終是「政治」,這個體制已經走到極端。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從清零到躺平的一個大轉彎,整個國家的這種重大的決策,完全是出自於最高領導人拍腦袋的一句話,然後下邊就可以層層放大,非常極端的去進行執行。走到現在的中共這種極權體制,不但連糾錯的機制失去了,它連一個最基本的正常的意識的機制都已經失去了。」

唐靖遠分析,中共所謂的「體制優勢」其實就是「低人權」。

唐靖遠:「也就是說由於中共它根本不重視人權,它可以視人命為草芥。現在疫情爆發高峰之後,出現醫療擠兌,大批的死亡,中共它現在一律都不報,根本就無視民眾的痛苦。它依然還在加速的去擴大這種感染,企圖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形成一種全民免疫。 這個是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不敢做的。 」

類似的情況發生在三年大飢荒的時候。當時中共錯誤的政策導致了人為災難,但毛澤東拒絕蘇聯援助說:「哪怕把全中國人都餓死也不要赫禿子的一粒糧食,中國黨和政府是有志氣的。我們不但不要蘇聯的援助,而且還要把欠蘇聯的債還清。」另外也拒絕美國援助,聲稱中國人民有信心戰勝困難,絕不會依靠別人,尤其美國人的施捨過日子。最終導致中國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