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足賽落幕 10大難忘鏡頭回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2022卡達(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今天落幕,過去一個月來各隊好手上演好戲,出現許多爆冷驚人結果、精彩進球、令人難以置信的慶祝場面和打破紀錄的壯舉。

路透社採訪團隊挑選出令人難以忘懷的10個比賽畫面:

●沙烏地阿拉伯首戰意外扳倒阿根廷

世界排名第51的沙烏地阿拉伯在世界盃首戰大爆冷門,2比1擊退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締造世足史上最大冷門之一。

這場小組賽C組比賽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率先罰球中的,但下半場沙烏地絕地大反撲,先是謝里(Saleh Al Shehri)抽射破門追平比數,接著阿道沙利(Salem Aldawsari)禁區外長射,以2比1反超。這個結果令阿根廷隊難以置信,沙烏地球迷則開心高喊「梅西在那裡?」

●韓國緊張苦等晉級16強機會

韓國在小組賽H組最終戰靠黃喜燦(Hwang Hee-chan)於傷停補時階段進球,以2比1險勝葡萄牙,但全隊聚在球場中央緊張看著手機上的畫面,希望同組的烏拉圭在對迦納之戰以2比0領先後不再進球。

韓國最終如願以償,在積分與淨勝球都相同的情況下,靠進球數較多擠下烏拉圭,晉級16強賽,球員這才鬆了口氣,歡欣衝向場邊與球迷一起慶賀。

●梅西展現絕技騙過克羅埃西亞後衛格瓦迪奧爾

阿根廷巨星梅西大放光彩,展現7度贏得國際足總金球獎(Ballon D’or)身手,多次出現令人難忘的精彩表現。35歲的梅西最能顯現他天才神技的一刻出現在4強賽對克羅埃西亞之戰,當時他巧妙轉身,騙過克國後衛格瓦迪奧爾(Josko Gvardiol),助攻讓隊友射門破網,使球隊以3比0獲勝挺進冠軍戰。

●C羅心碎落淚告別最後世界盃

萄萄牙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小組賽首戰迦納時罰球中的,成為首位在5屆世界盃進球的男子球員。不過,37歲的C羅率隊以3比2贏了這場比賽後,就遭教練冷凍,未能先發上場。

葡萄牙挺進8強賽後,C羅在對摩洛哥之戰替補上場,未能扭轉落後局面,賽後畫面可見他落淚離開球場。

●男子世界盃足賽首見女性主裁判執法

小組賽E組德國對哥斯大黎加之戰由法國籍女裁判弗拉帕(Stephanie Frappart)主持執法,成為男子世界盃比賽首位女性主裁判。39歲的弗拉帕表現沈穩自信,哥斯大黎加教練斯瓦瑞茲(Luis FernandoSuarez)表示,這象徵這項「性別歧視的運動」邁出了重大的一步。

●日本小組賽首戰逆轉劣勢氣走德國

小組賽E組首戰開始前,德國球員摀住嘴巴抗議國際足球總會(FIFA)威脅要針對他們佩戴「同一份愛」(One Love)彩虹臂章加以懲罰。不過,這場比賽的結果更讓德國球員目瞪口呆,因為日本隊靠替補上場的堂安律和淺野拓磨接連進球,以2比1反敗為勝,場上球迷樂翻天。

●摩洛哥球迷歡慶球隊締造歷史晉4強

數以萬計摩洛哥球迷湧入阿拉伯灣國家卡達,為號稱「亞特拉斯雄獅」(Atlas Lions)的國家隊加油,他們滿意而歸,因為摩洛哥成為首支踢進世界盃4強的非洲和阿拉伯國家。摩洛哥在16強賽經PK大戰力克西班牙以及在8強賽以1比0險勝葡萄牙,都讓球迷欣喜若狂。

●小組賽E組結局打亂世界盃情勢

小組賽E組一開始就好戲連連,德國輸給日本,西班牙則以7比0大勝哥斯大黎加,最後一晚的兩場比賽更是情勢混亂,幾乎使局面天翻地覆。德國此戰必須擊敗哥斯大黎加,而且要靠西班牙擊敗日本,才能以分組第二晉級,比賽到中場時,情勢似乎朝此劇本發展,不料到了最後卻翻盤。

日本下半場在3分鐘內連進兩球,哥斯大黎加也扭轉局面領先德國,有4分鐘的時間日本和哥斯大黎加的積分分居第一和第二,西班牙和德國看似要打包回家,但最後德國以4比2贏得比賽,救了西班牙一命,但德國自己淘汰出局。E組最後由日本和西班牙晉級16強。

●姆巴佩對波蘭之戰氣勢無人能敵

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本屆賽事鞏固了他世界頂尖球員的地位,16強對波蘭之戰更展現無人能敵的氣勢。他先是製造機會讓隊友吉魯(Olivier Giroud)先下一城,接著自己大展身手連進兩球,率隊以3比1輕鬆勝出。測速儀顯示他這場比賽縱橫全場,最快速度曾達每小時35.3公里。

●喀麥隆球員神來一頂絕殺巴西 太嗨領紅牌出場

小組賽G組喀麥隆在最後一戰演出臨別好戲,靠著阿布巴卡爾(Vincent Aboubakar)在傷停補時階段頭頂攻進致勝球,以1比0氣走已經確定晉級的巴西。喀麥隆雖未能晉級,但因此勝成為首支在世足擊敗巴西的非洲球隊。

妙的是裁判在阿布巴卡爾脫衣慶祝完後走過去和他握手,接著亮出阿布巴卡爾本場第二張黃牌,以及兩張黃牌後換得的一張紅牌,宣布將阿布巴卡爾趕下場。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