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世界盃梅西桌子上跳舞 阿根廷全民派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週日(12月18日),梅西率領阿根廷隊擊敗衛冕冠軍法國隊(加時賽3:3,點球大戰4:2)贏得卡塔爾世界盃決賽,苦等36年終奪大力神盃。成千上萬的球迷湧入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街道慶祝。

梅西(Lionel Messi)喜出望外,與隊友一起慶祝。一段梅西在更衣室的桌子上手持世界盃獎盃跳舞的視頻廣為流傳。梅西還第二次獲得世界盃最佳球員金球獎,成為唯一一位獲此殊榮的人。

雖然在卡塔爾盧賽爾體育場內擠滿了88,000名球迷,但在阿根廷數百萬的球迷卻坐不住了。網上流傳的圖片和視頻顯示,成群結隊的支持者穿著藍白條紋的衣服在方尖碑附近的街道上歡呼雀躍,混亂的場面就像一個巨大的街頭派對

連兒童也加入慶祝隊伍,歡喜地跳起舞來。

46歲的阿根廷人皮里(Nicolas Piry)告訴路透社:「在強烈的緊張之後,這是一種巨大的喜悅。」他指出,由發揮水平最佳的球員率領的團隊之間的合作,以及球員的整體能力使「我們取得了這一當之無愧的成功」。

由於比賽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左右結束,所以阿根廷球迷有一整晚的時間來陶醉在喜悅之中。無法想像週一會有多少人能準時上班。

網上的足球迷們對這個南美國家上演的場景感到非常驚訝。一位球迷寫道:「這可能是我見過的最瘋狂的鏡頭之一。瘋了。」

「世界盃對這個國家意味著什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驚人場面!」另一位說。

梅西在決賽中打進兩球,並在點球大戰中成功罰進點球,為一場精采的比賽畫上了句號。儘管許多人認為這將是梅西在國際比賽中的完美絕唱,但他表示仍將繼續戰鬥。

在賽後採訪中,梅西著重駁斥了他將從國家隊退役的傳聞。「不,我不會從國家隊退役」,他說,「我熱愛足球,我想繼續多打幾場世界冠軍。」如果梅西要踢2026年北美世界盃,屆時他將39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