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偵察衛星 朝鮮稱高仰角射向500公里高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韓國日本軍方18日分別通報,朝鮮向其東海岸發射兩枚中程彈道飛彈,18日,朝鮮官媒即發布這項試射是在進行「重要的、最後階段」的偵察衛星研發試驗,這項計畫預定在2023年4月前完成。

中央社引述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NADA) 在境內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Ground)執行測試,以檢查衛星成像、資料傳輸和地面控制系統的能力。

一部載有測試衛星的載具以高仰角發射到500公里高空。這個衛星裝載控制裝置、蓄電池、多部攝影機、影像傳輸機和接收器。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發言人在中央通信社新聞稿中表示:「我們確認了重要的技術指標,諸如在太空環境中的攝影機操作技術、通訊設備的資料處理和傳輸能力、地面控制系統的追蹤和控制精確度。」

這名發言人表示,這項測試是「發射偵察衛星最後的閘口程序」,衛星將於明年4月前完成。

朝鮮在幾次火箭發射期間已經測試了衛星系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朝鮮發展偵察衛星,目的是要偵察衛星能提供美國及其盟國軍事行動的即時資訊。

朝鮮官方媒體16日曾報導,在領導人金正恩監督下,朝鮮已測試「高推力固體燃料發動機」(high-thrust solid-fuel motor)。外界認為,朝鮮正尋求發展一種新型戰略武器,並加速其核子與飛彈計劃。

朝鮮一直在努力打造更多固體燃料飛彈,這種飛彈更加穩定,且能在幾乎沒有警告或準備時間的情況下發射。

路透社報導,儘管有國際禁令和種種制裁措施,北韓今年頻頻執行飛彈試射,次數之多前所未見,包括一枚能到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