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限電之苦 南非部署軍力護電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南非長久以來飽受限電之苦,今年停電次數更加頻繁,讓這個非洲最工業化國家吃不消,國營電力公司艾斯康(Eskom)以及總統府17日表示,當局已開始部署軍隊來保護4處電廠。

南非今年停電次數頻繁,艾斯康每天均實施數小時的斷電措施。

艾斯康17日發布消息說,「艾斯康可以證實,SANDF(南非國防軍)已展開部署行動」,艾斯康「4個廠於今天下午接獲國軍部署」。

中央社報導,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發言人馬格溫雅(Vincent Magwenya)告訴法新社,初步階段每廠部署最少10名軍人。進一步部署行動正在籌備當中。

發言人表示,這一步是因應煤炭及柴油發電廠日益升高的「破壞、偷竊、毀損以及貪腐威脅」。

2022年7月14日,在索韋託的普羅蒂亞格倫,當地男孩跑過一個設置了障礙的社區電箱。 – 居民們採取了設置路障的方式來保護他們的電箱,以防止電力基礎設施在減載(有計劃的停電)中斷時發生電纜盜竊。 (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

南非電力短缺的問題已經存在15年,然而限電措施今年達到前所未有的極端境界。

限電措施不僅讓南非損失數億美元的產出,也打亂工商業。

南非民眾一天遭斷電多次,有時一天共11.5個小時無電可用,不滿情緒因此日益升高。

本週稍早,艾斯康執行長狄羅伊特(Andre de Ruyter)宣布辭職,說犯罪行為和貪腐是他嘗試扭轉這間國企所面臨的最大障礙。

2022年6月9日,在南非警察署(SAPS)官員巡邏的行動中,一名城市電力公司的工作人員使用剪線鉗切割並拆除約翰內斯堡布里斯頓地區一個非正式定居點的居民用來連接電網的非法電纜。 (MARCO LONGAR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