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歐盟資助建設跨黑海西亞到歐洲輸電電纜

作為歐盟資助項目,週六阿塞拜疆(Azerbaijan)、格鲁吉亚(Georgia)、羅馬尼亞與匈牙利等四國聯合簽署了一項協議,共同建造一條通過黑海的電纜,將阿塞拜疆的風力發電輸送到歐洲國家。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這是歐盟不再依賴俄羅斯,採取多元方式尋找「可靠能源夥伴」的新策略。

2. 德國首個浮動天然氣碼頭落成

週六(12月17日),德國在北海威廉港開設首個浮動液化天然氣碼頭,總理舒爾茨參加了開通儀式。舒爾茨表示,「德國可以用極快的速度行事,這是德國的新節奏。」

幾十年來,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的經濟體一直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俄烏戰爭爆發後,德國決定開始尋找替代能源。這個90萬噸的船載再氣化終端,將為5萬戶德國家庭提供足夠一年的天然氣。其他五個浮動終端將在年內跟進。

3. 馬來西亞山體滑坡 仍在搜救12名失踪者

週五(12月16日),吉隆坡以北約50公里處的熱門丘陵地區巴當卡里發生山體滑坡,當時人們睡在帳篷裡,山體滑坡導致至少21人喪生,其中包括5名兒童。星期六(12月17日),馬來西亞當局在泥濘中搜尋12名剩餘的露營者;當局表示,搜尋工作將持續最多7天。

4. 德累斯顿綠窮珠寶館31件被盜珠寶回歸

12月17日德國警方與檢控方都表示,德累斯顿(Dresden)著名綠穹珍寶館(Green Vault)2019年被竊的館藏,大部分已尋找回來。尋回的館藏共有31件,包括波蘭白鷹勳章(Order of the White Eagle)與鑲鑽石華貴頭飾等。被盜館藏中包含4千3百顆鑲嵌的鑽石,總偷竊價值達1.2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