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兒童移植器官來自大陸 引外界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12月16日,香港醫院首次使用來自中國大陸的兒童心臟進行了移植手術。由於中共一直涉嫌活摘器官,此次手術引發外界擔憂。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 香港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患有擴張性心肌病變,心臟衰竭,急需進行心臟移植。醫生17日凌晨對她進行了心臟移植手術。

香港醫管局官員宣稱,所用心臟來自中國一名男童,該幼童「因意外致頭部嚴重受傷,腦幹死亡」,并稱是特區政府主動聯絡中共衛健委,對方通過其網絡尋找到合適的心臟云云。

港府官員聲稱這次手術「合情、合法、合理」。但很多醫生擔心,本次做法開了壞的先例。多年以來,由於中國大陸移植所用器官無法說明來源,西方國家一直質疑可能涉及活摘器官等情況,因此香港醫學界多年以來一直拒絕引進中國器官移植

反送中運動被中共殘酷鎮壓後,香港開始被北京全面接管,正在快速「大陸化」,

今年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反對活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發布一份特別報告,進一步曝光了中共從良心犯身上活摘器官的罪惡 。這份報告長達56頁,題為《強制摘取器官》,涵蓋了20年的時間跨度,詳細介紹了中共活摘器官的起源和調查。報告說,在中國,被監禁的法輪功修煉者一直是器官供應的主要來源。

2019 年,英國成立的「獨立人民法庭」在一項判決中說,多年來,中共政權一直在大規模殺害良心犯,主要是關押中的法輪功學員。法庭說,這種做法一直延續到今天。

近日,中國大陸發生多起青少年失蹤案。其中,江西上饒市鉛山縣致遠中學15歲高一男生胡鑫宇在學校突然失蹤,此失蹤案曾被陸媒搜狐網、網易新聞、新浪網等紛紛報導。

有網友擔憂,這些失蹤的孩子可能被活摘器官。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