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遺體太多無處存放 家屬無奈棄置殯儀館門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中共病毒致死率雖然有所下降,但中國疫情快速爆發,依然讓多地殯葬系統崩潰。網傳瀋陽遺體燒不了也存不上,有家屬無奈將遺體扔在殯儀館大門口就走。

12月16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有疑似覆蓋花布的遺體被棄置在馬路邊上,旁邊已擺放三個錐形路障,有保安人員看守。視頻上傳者稱,瀋陽殯儀館癱瘓,遺體存放不下,家屬被逼無奈將遺體棄置在殯儀館門口。

網絡視頻截圖。

早在12月14日,網上就傳出照片顯示,瀋陽回龍崗殯儀館、渾南殯儀館、於洪殯儀館全部超負荷,遺體大量積存無法及時火化,連臨時存放遺體的冰櫃都已不夠用。回龍崗殯儀館中,連1900元人民幣一天的天價單間都已爆滿,只剩2100元一天的單間可用。

公開資料顯示,回龍崗殯儀館以往平時只從早上到下午2時營業,每天只火化遺體40具左右。但館內共有15台焚化爐,如果滿負荷運轉,每天可處理數百具遺體。

醫療和殯葬系統崩潰的遠遠不止瀋陽市。北京市早已傳出,到殯儀館火化遺體需要排期近一週,醫院儲存遺體的太平間也已爆滿,染疫死亡的遺體甚至可能被拒收。許多市民因爲家人遺體長時間留存家中無法處理,紛紛上網求助。

北京東郊殯儀館工作人員14日告訴大紀元,該殯儀館正在超負荷運轉,當天共火化遺體200具左右。北京市共有12家規模不等的殯儀館。公開資料顯示,2018年整個北京市平均每天火化遺體總量還不到300具。

中共12月7日下令「鬆綁防疫」後,每天通報的新增感染死亡病例都是零。官方宣傳病毒只威脅老年人生命。但北京醫護群傳出的消息顯示,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還有密切關注中國疫情的推特網友爆料,現在許多北方城市都出現大量死亡。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