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玫瑰花車遊行 面臨10度以下低溫 籲民眾注意保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美國元旦重要盛會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吸引數十萬觀眾到場。今年活動安排在1月2日舉行,根據預報,當天早晨溫度在攝氏10度以下,提醒參加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中央社報導,洛杉磯近郊帕薩迪納(Pasadena,巴沙迪納)的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邁入第134屆。這項活動是美國元旦的重要盛會,除了全美轉播,每年吸引數十萬觀眾到場。

今年活動安排在1月2日舉行,因為1月1日適逢星期天,大會從100多年前就立下避開星期天的傳統。1月2日早晨有大型花車、樂儀旗隊、馬術隊的遊行,下午是一場賓州州立大學對上猶他大學的美式足球賽。

帕薩迪納市長高爾多(Victor Gordo)與主辦單位1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這次活動的安全規定,也提醒參加的民眾要注意保暖。根據預報,當天早晨溫度在攝氏10度以下。

圖為,2022年1月1日,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是美國元旦大事,在前一天晚上街道兩旁都有民眾自備座椅、床墊、毛毯徹夜占位。(中央社)

按照往例,前一天晚上10時開始,遊行路線科羅拉多大道(Colorado Boulevard)進入交通管制,沿路都有民眾搭帳棚,搬來棉被,自備座椅甚至床墊,徹夜露宿只為了搶占最佳位置。

主辦單位與官員提醒民眾多穿衣物保暖之外,也要求注意生火取暖時的安全,過去經常發生餘燼傷人的意外。

2022年初的玫瑰花車遊行是COVID-19疫情以來首次恢復辦理,規定觀眾戴口罩、出示陰性證明;約2週後的2023年玫瑰花車遊行,則僅是「建議」戴口罩,沒有強制的防疫規定。

圖為2022年1月1日,美國元旦盛會,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經常在低溫中舉行,觀眾穿厚重衣服、裹著毛毯觀賞。 (中央社)

加州解除口罩令超過1年,可以預料,到時候北一女樂儀旗隊踏上遊行路線時,道路兩旁觀眾大多數都沒戴口罩。

華航參加這個活動多年,曾28次獲得國際花車獎,但本屆因故沒有參加,來自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的樂儀旗隊接棒,成為本屆玫瑰花車遊行的唯一台灣代表。

根據大會提供的資料,北一女樂儀旗隊共有125人參與演出,樂隊51人、儀隊和旗隊74人,其中銅管樂器25人、木管樂器17人、打擊樂器9人。

這是北一女歷年來第3次參加玫瑰花車遊行,過去在1996年、2005年曾經參與,這次是暌違18年再度登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