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放開是因為防不住 不是因為誰的鼓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中共倉促放開疫情防控政策一週,各地感染率上升,很多人開始痛批反對封控的人,有微信公眾號發文披露,中共突然放開防控,是因為防不住了,而不是因為民眾抗議。

近日,名為「往事陳列館」的微信公眾號,發文《記憶不容篡改:放開是因為防不住,不是因為誰鼓吹》。

文章提到,這一週感染的人越來越多,一些人開始埋怨、咒罵「放開派」(也被他們成為「躺匪」)。文章說,「現在確實很難,但是把責任歸到放開派,這個邏輯很奇怪。」

文章分析了2022年中國「本土疫情新增趨勢圖」,指出,8月下旬,中國的感染的人數就已經猛增,全國的疫情已經朝著不可控制的方向滑去了 ,比如8月18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是559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是2201例。文章說,「 這個數據已經非常可怕。」

網絡截圖

文章指出,從11月26日全國新增地圖看,這是「新十條」發布前十天,北京新增3560例、廣東7705例、重慶8667例、河北1545例,「疫情規模已經極其龐大,現實來說都已經沒有清零的可能」。

網絡截圖

文章解釋說,「沒法清零」的意思,就是「防不住」,防不住就是病毒繼續擴散。「新十條」,「不過是承認現實而已」。

文章還以北京為例,說北京防守的最嚴,嚴控入境,不接航班,嚴控入京,就這種首屈一指的嚴格程度,4月和10月均破防。說明病毒根本防不住。

文章認為,現在已經被迫放開了,但是放開不是放任不管,而是應該有序的放開,並且,國外已經有了經驗。

對於中共放開管控的真實原因,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也有類似的判斷。大紀元報導,12月14日,世衛組織(WHO)的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 表示,「中國病例爆炸性增長並不是因為取消了新冠限制」,早在中國解除嚴格的防疫措施之前,新冠病毒就已在中國「密集傳播」。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15日對大紀元說 ,「按照世衛組織,更像是說,其實中共的防疫已經要崩潰了,守不住了,不加解釋地放開,外界都以為是老百姓給它沖開的,我覺得中共實際上也是意識到守不住了。」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