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決賽黃牛票要價12.3萬 阿根廷球迷抗議求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阿根廷球迷今天在世足賽地主國卡達(卡塔爾)首都杜哈一家飯店外,進行第二天
的示威,要求阿根廷足球協會(Argentina Football Association)協助他們取得冠軍賽門票。

法新社報導,在18日阿根廷決戰衛冕隊法國的冠軍賽來臨前,觀賽氣氛日益狂熱。支持者指出,此戰最低價門票在黑市每張可賣到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3000元)以上。

大批球迷為此聚集在阿根廷足球協會人員在杜哈下榻的飯店外,他們昨晚曾與阿國足協官員爭吵。有些球迷手舉標語牌,寫著「阿根廷足球協會請給我們門票」。

阿根廷足協最後同意,接見代表球迷的3人。

每個晉級世足賽8強的國家,每場比賽都會分配到額外門票。但隨著更多球迷自阿根廷和法國抵達杜哈觀賽,大會方面並未宣布,是否會因此送出更多門票。

杜哈最大賽場盧塞爾地標體育場(Lusail Iconic Stadium)約可容納8萬8,900人,但據報現已抵達卡達的阿根廷人超過了3萬。其中許多人是借錢前來卡達,只為了觀看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最後一次為贏得世足冠軍而拼搏。

球迷們在許多通訊軟體WhatsApp群組上針對門票進行協商。部分阿根廷球迷向法新社展示的訊息顯示,原本票價面額750美元的世足決賽門票,要價竟然超過4,000美元。

據悉,世足決賽最貴門票要價超過1萬4,000美元,國際足球總會(FIFA)表示,決賽門票最高價應是5,850美元。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