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防疫新政下無應急預案 中國養老院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中國各地疫情肆虐,養老院則是成了高危地帶。中共當局倉促的開放,養老院準備不足,藥物匱乏,送醫困難,缺乏應急的預案。

大陸媒體《經濟觀察報》12月15日報導了幾家養老院各自面臨的困境。

北京一家養老院說,沒有任何人通知他們提前儲備藥品、抗原檢測試紙等物資。「新十條」12月7日發布後,才去協調院外人員囤藥,藥不僅貴,而且根本就買不到。由於取消了全員核酸,只好採用抗原檢測,目前他們只剩下300個抗原檢測試紙。

另一家北京養老機構反映,最近一週,打120急救電話,平均要等至少三個小時才能撥通。

湖南一家養老院說,他們雖然備足了三個月用量的物資,但當局沒有給他們提供感染疫情後轉院的應急預案,擔心到時候會不知所措。

記者就相關話題採訪了北京幾家養老院。他們目前都在實行封閉式管理。

北京某間老年公寓:「我們就這樣整個封閉管理,我認為沒法防啊,真的防不了。現在已經出現三個抗原陽性的了。藥品,只能讓家屬自己找點吧。不管用。」

朝陽區一家敬老院也發生了病毒感染。

北京朝陽區某敬老院:「這個(感染情況)我不方便告訴你。防疫措施就是比放開之前更嚴。畢竟它是一大波感染高峰嘛,然後畢竟養老院這邊都是老人,都基礎病,一但染上可能就重症了,所以還是要防範一下的。」

也有養老機構反映,擔心老人染疫,儘量做好防護工作。

北京市門頭溝區某敬老院:「我這封閉挺好的,一個陽的都沒有。」

北京市昌平區某老年公寓:「現在就是老人都在居家隔離呢,都不出門。都是專業的服務人員,穿上防護服給送飯去。我們這些養老院呐,就怕老人得上,老人得上有危險。聽說外面的感染率越來越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