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試射核彈道導彈 射程幾乎覆蓋全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上週,印度和中國在邊境實際控制線(LAC)沿線再爆衝突,兩國關係又拉響警報。為提高防禦能力,週四(12月15日),印度成功試射了一枚具有能力的遠程彈道導彈

週四,印度戰略部隊司令部(SFC)在奥里薩省外海的卡蘭島(Abdul Kalam Island)的綜合試驗場進行了遠程地對地洲際彈道導彈烈火-5(Agni-5)的夜間飛行試驗。該導彈使用三級固體燃料發動機的導彈,由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DRDO)開發。

「這枚導彈將為國防增加巨大價值,並在更大程度上加強國家安全。」印度議會事務部長喬希(Pralhad Joshi)在推特上說,他提到其射程為5400公里(約3300英里)或更遠。

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國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此次試驗主要是為了驗證烈火-5核彈道導彈搭載的各種新技術,它能夠以非常高的精度打擊5000~550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

這種具有核能力的導彈可攜帶重約1500公斤的彈頭,是印度最強大的導彈之一。與所有其它測試一樣,在整個任務期間,該導彈的飛行表現由雷達、測距站和跟蹤系統。

雖然測試是在中印衝突發生幾天後進行的,但它早就計劃好了。據印度媒體報導,在測試之前,印度當局發出通知,宣布孟加拉灣為禁飛區,並補充說烈火-5的射程幾乎覆蓋整個中國大陸。

國防分析人士貝迪(Rahul Bedi)說,印度當局沒有考慮該地區有一艘中共間諜船的報告,繼續完成了測試。

自2012年以來,烈火-5已成功進行多次測試。最近一次測試是在2021年10月。據說烈火-6正在開發中,其射程更遠最低8000公里,並具有攜帶多個獨立目標再入飛行器的能力。

中共習慣性地利用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地位譴責印度的導彈試驗。在有關再次試驗烈火-5計劃的報導出現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新聞發布會上聲稱,「維護南亞的和平、安全與穩定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各方都能將作出建設性的努力。

印度媒體表示,中共的擔憂可以理解,因為烈火-5射程太遠,涵蓋了整個中國。

此外,在中印達旺衝突後,印度空軍15日起在東北部進行了為期兩天的綜合訓練演習,以檢查其戰機的戰備狀態。

印度德里首席部長、平民黨主席阿爾溫德·凱傑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提議停止與中國的貿易。他14日發推文問道:「我們為什麼不停止與中國的貿易?大部分從中國進口的商品是印度製造的。」他認為此舉不僅可以給中共一個教訓,也可以為印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