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疫情大爆發 美駐北京大使館暫停常規簽證服務

中國大陸疫情井噴式爆發,美國大使館連續4天發通告,不斷收緊服務範圍,波及所有在華的5個使領館。15日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再發通告,全面暫停所有常規性簽證服務,駐北京大使館以及駐上海總領館目前僅提供護照和緊急公民服務;駐瀋陽、廣州、武漢總領館僅提供緊急領事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防疫轉向一團糟 中國人海外求退燒藥

中共放鬆疫情管控,感染人數激增,各地退燒藥脫銷。許多大陸人轉而求助海外親友購買退燒藥和病毒檢測試劑盒。一位澳大利亞墨爾本的藥劑師表示,附近華人聚集區的幾家藥店,退燒藥「布洛芬」都已經售罄。

鐵哥們插一刀 北京禁向俄出口龍芯處理器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被剝奪了購買美國芯片處理器的官方渠道,如今又慘遭中共「盟友」冷遇。據俄羅斯《生意人報》報導,中共政府已禁止向俄羅斯供應龍芯處理器,理由是該產品被認為具有戰略重要性。龍芯公司2002由中國科學院創立,旨在打造可替代美國英特爾和AMD處理器的產品。

陝西銅川前公安局長高毅落馬 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12月15日,中共當局通報,陝西省銅川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高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高毅在陝西公安系統任職多年。曾因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