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錄之九十七:精神病人成了反革命

整理:袁斌

一個精神病人被打成現行反革命槍斃了,這是網友「小甜甜石奇」講述的一個發生在文革中的荒誕故事。

他說, X作林是我們村的人,他的冤案是在我們的縣誌上記載了的,縣誌怎麼記載的,我沒有查看過,但小時候聽父輩們講過,簡單記述一下。

該冤案發生在文革期間。X作林是獨子,家裡很窮,討不上媳婦,外號「媳婦迷」。時不時的,因為相親不成而犯病,村裡人都知道他神經,背地裡叫他神經病。

他有文化,據說是「高小」畢業,當時在我們村可能是文化水平最高的。他經常發表的言論是「林彪尖嘴猴腮,一看就是個奸臣,不配做毛主席的親密戰友,他早晚要謀害毛主席」。

有一次他又犯神經了,據說是跑到了一百里以外的市革委會,燒了一張毛主席與林彪的合影照,被抓獲以後押回了縣裡,縣裡通知村裡,讓村裡出具一個此人是神經病的證明,就給放回來。

村幹部通知了他爸,他爸怕兒子以後更是難討媳婦了,所以堅決不同意。

村裡沒有出具這個精神病證明,不知道怎麼發展的,事情就升級了。公安局來到村裡,開始讓村裡第七生產大隊的人簽字(他家在七隊),證明他不是精神病。

隊裡的人就說,他就是神經病啊,這個字我們不能簽。於是,全七隊的人就被關在了學校裡,不簽字不讓出來。據說折騰了一天,七隊的人都只好籤字,承認他不是神經病。

於是,他被判死刑。據說死刑就是在村裡執行的,舉行的公判大會,處決現行反革命分子。

大概是過了1980年,他被平反,他的父母得到了一大筆補償金,具體數額我也不知道了。

但他爸爸,已經變成了神經病。他爸爸在路上走,只要遇到黨員,就會反覆念叨著一句話「我操XX黨的媽,我揍操XX黨的媽」。當時我還想,這要是在文革時期,又得被槍斃。

他爸爸在他被平反之前,一直是村裡的現行反革命分子,記得小時候參加批鬥大會,都有他爸爸,每次都是被兩個壯漢架著,隨著一聲高喊「把現行反革命分子揪上來」,然後被架到主席台上,一巴掌搧掉帽子,一邊一個壯漢,扭著胳膊,壓下頭,站在主席台前。

最慘的一次,是在地裡跟著大人們一起幹活,那年我應該不到十二歲,親眼目睹他被哥三個一起毆打,被一扁擔打在頭上,昏迷,滿頭是血,然後他爸爸就一直在地裡躺著,等他自己醒過來,捂著頭回家。因為他爸爸是現行反革命,所以沒人阻攔他爸爸被打,沒人攙扶他爸爸起來,那個場面,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里,雖然歲月已經過去了四十多年,但是我卻時時感覺就在眼前,彷彿就發生在昨天。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