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被提款19億美元 幣安一度暫停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區塊鏈數據公司Nansen週二(13日)表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過去24小時提款紀錄已達19億美元,在此同時幣安宣布「暫時停止」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USDC提款。

幣安(Binance)與如今已破產的FTX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如何處理客戶的存款,正受到用戶和監管機構的密切關注。

FTX創辦人兼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13日遭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指控涉及詐欺投資人。

FTX的倒閉讓幣安在加密貨幣領域的主導地位更為鞏固。幣安上週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布瑪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Mazars)的儲備證明報告,內容顯示,在11月的單一天,幣安的比特幣(bitcoin)持有量超過客戶存款量。

今天Nansen數據顯示,19億美元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代幣被提領,是6月13日以來最大的單日流出量,占過去7天提款額的大部分。

Nansen發言人表示,由於幣安的儲備報告不確定性愈來愈大,提款量也正在增加。

幣安執行長趙長鵬在推特說,提款「一切照舊」。

他說:「我們今天(13日)看到一些提款(淨11.4億美元左右)。我們以前見過這種情況,有些日子是淨提款;有些時候是淨存款。」

今天(13日)稍早,幣安以「代幣交換」為由,停止了穩定幣USDC的提領。

幣安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6時54分許發布一則推文表示,USDC提款已經恢復。

幣安已經受到當局的壓力。路透社12日曾報導,美國司法部檢察官之間因意見分歧,以致延遲一項長期刑事調查結論出爐,此一調查重點在於幣安是否遵守美國洗錢防制法和制裁措施。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