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輕鬆一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最後來看看今天的輕鬆一刻。

這兩隻正在追逐嬉鬧的西伯利亞虎寶寶名叫薩米爾和科比。它們剛剛從德國北部的一家動物園搬到位於西部的貝爾動物冒險樂園,對這裡的一切充滿好奇。

作為西伯利亞虎,薩米爾和科比未來會長大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食肉貓科動物,不過現在它們只有幾個月大,看上去呆萌可愛,完全就是大一號的貓咪。

薩米爾和科比很不幸剛剛出生不久就被媽媽拋棄,不過好在它們在這裡找到了新家並獲得了充分的關愛。

在俄羅斯,野生西伯利亞虎已經非常罕見,屬於高度瀕危物種。

澳洲野馬一般被認為桀驁難馴,因此當一群野馬從澳洲可西歐斯可國家公園離開後,幾乎面臨無處可去的困境。

昆士蘭中部的一位牧場主保羅・約翰斯頓於是成立了一個救援組織,專門幫助野馬找到新家。

救援組織創立者Paul Johnston:「一旦你獲得它們(野馬)的信任,它們就會給你110%、120%的信任。」

具體說來,那些剛剛在幾小時前生過小馬駒的母馬就能溫順地讓人撫摸,而小馬駒則會毫不怕生地撲到人身上。

在兩年的運作中,救援組織已經成功安置了300多匹野馬,並開始改變人們對野馬的態度。當地有個團體甚至開始專門訓練野馬,騎著它們表演。

今年最後的動物拯救計劃要帶大家來到西班牙位於非洲的海外自治市休達。

一頭鯨鯊不幸被困在名為「Almadraba」的陷阱捕撈網中,這種捕撈技術傳統上是用於捕捉金槍魚的。

潛水員花費了大約4個小時,才幫鯨鯊脫險。隨後,兩者在水中相伴遊弋,好不自在。

鯨鯊是最大型的鯊魚,也是現存體型最大的魚類,該物種正瀕臨滅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