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醫院一研究生猝死崗位 年僅23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12月13日網友在微博披露,四川華西醫院一專業碩士研究生確診陽性後仍然被迫堅守工作崗位,因心臟驟停去世,年僅23歲,引發輿論同情。

大陸微博網文披露,這名碩士是泌尿外科研究生一年級學生,在兒童外科的普外組實習,這個組被稱為「半夜12點讓實習生做手術的組」。13日,這位學生半夜12點出現心臟諏停,搶救後去世。

還有網友披露,猝死的碩士已經確診為陽性,但被迫堅持上班。

網絡截圖

搶救記錄顯示,患者於8點58進入搶救區,「呼之不應、大動脈不能捫及,雙瞳散大固定」,之後搶救無效去世。

根據網絡截圖,當晚該研究生和老師的談話顯示,老師讓該生準備明天的手術,該生說,「我發熱了,老師。」老師回答,「我也不舒服,還不是繼續上班。」

事件發生後,華西醫院泌尿外科科室管理小組發出通知,稱「有一名研究生在寢室突發意識喪失,正在搶救」,請同學們不要在網上傳播。

網絡截圖

當天,華西醫院發出通知,倡議奉獻精神。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氣憤。

網友草莓甜珺說, 「真的好痛心,拿著一個月幾百塊錢的補貼,卻因為陽性+過勞請假不批,失去了生命,只有裡面的人才知道醫院對自己的學生寫滿了冷漠和剝削。」

「拋開作為人的最基本生命權,去談所謂的奉獻,實在是人血饅頭 。」

「不知道說什麼了,這些老師後半輩子,良心過得去嗎?」

「用『醫德,精神,懦弱』捆綁醫學生,說冠冕堂皇的話,要求醫學生在一線沖,根本不把學生當學生。」

還有的說,「太諷刺了,華西發的『致敬』留在臨床一線的同學公眾推文還沒幾分鐘,就有一個同學因為陽了好幾天,勞累還在上夜班,倒在崗位上,再也沒救回來。」

也有網友對華西醫院泌尿外科科室管理小組發出通知質疑,「人家是上班倒的,不是寢室倒的,能做個人嗎,入急診人就沒了,還在這正在搶救,做個人吧。」

有個網友總結說,「目前重點不是規培生待遇怎麼樣,這個重點應該是:醫院不提供防疫物資,陽性後強迫工作,並實施道德綁架,以至於在崗位上猝死,事後妄圖篡改為死於寢室。1.要求帶病工作,2.不提供防疫物資,3.妄圖篡改事實。」

也有網友提供更多信息,「不止華西!很多醫院的實習生!她們都沒有防護!不是他們不想做防護!是醫院根本不提供!甚至連口罩都是自費購買的非醫用口罩!有些醫院還會要求陽性醫生正常接診,簡直沒有人性。」

12月11日晚,華西臨床醫學院約300名學生在校園內進行遊行示威,並高呼口號:「同工同酬,拒絕雙標!自願返鄉,不要威脅!」

中國醫師協會於12月12日向住培基地和全國醫師發出「倡議書」,號召「捨生忘死」,「甘於奉獻」的精神。

研究生死亡事件發生後,有的網友@中國醫師協會,「你滿意了嗎?」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