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北京真實疫情難預估 快遞積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近日,中共當局從極端「清零」模式,迅速切換,改為極端「躺平」模式,各地的疫情則是迅速升溫。在首都北京出現快遞行業招工難,貨物堆積的現象。

北京市官方週一(12月12日)宣稱,前一天全市發熱門診就診患者高達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

中國獨立評論人士彭定鼎:「因為現在就是突然徹底躺平嘛。我今天看搜狐的報導,說是北京三分之一陽,很多人的親身經歷。」

搜狐網友「血拼哥」週一發文,28萬北京網友參與的調查顯示,36.2%陽了或陽過。

最近因為疫情衝擊,在北京快遞行業中,多網點出現貨品積壓現象。根據快遞公司的說法,目前有不少員工已經染疫。

北京某快遞公司:「現在人員緊張,有的人員都發燒,發熱的人也比較多。積壓的貨量,有的網點積壓的量比較多。現在派件時間會慢一點,保證不了時效。」

北京另一間快遞公司:「是說我們家這邊有疫情,海淀(區)國防大學這邊有,我們這邊停了一段時間,停了半個來月了。有的網點也有中獎,因為現在這不是已經放開了嘛。」

北京某家關停快遞公司:「好久不做快遞了,不做了,太累了。現在疫情,都慢,快遞都跑不了。」

有網點的分揀員說,他們都是臨時工,平時一天200元,現在400元還管飯,但是願意幹的人很少。

彭定鼎:「就是因為他政策比較混亂,突然能做,或者突然不能做,然後陽了以後怎麼做?你總不能說是派了一個陽的快遞員到人家去送貨吧。」

有關染疫人數,目前官方數字與民間調查相差懸殊。官方發布,12月12日北京新增感染者1027例,由於跟真實情況差距大,已不具有參考價值。

彭定鼎:「混管的基本上不排隊。因為做的人減少了很多嘛,除了六類場所其他的都不要核酸了嘛。」

隨著染疫人數增加,快遞積壓情況可能惡化。有網友說,自己11月份購買的快遞,至今還沒收到。還有網友說,「可能我買的藥就在這裡積壓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