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解封?張文宏: 中國新一波疫情將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中國疫情封控放開後,許多所謂的專家也紛紛跟進中共官方的說法,奧密克戎致病率明顯下降無需恐慌。說變就變的中國專家讓民眾無所適從。不過,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一場會議中倒是說了心裡話,他說,醫護人員要做好思想準備,他預計這一波疫情將在三週至四週達到峰值。

經濟壓力以及民間抗議,中共當局突然轉向,快速取消清零封控措施,外界認為,突然放鬆防疫管控,疫情可能會大爆發。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日在華山醫院內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執行簡報,他強調,現在外面常規核酸檢測已經不做了,在這種情況下,感染的速度會非常快。張文宏推估,感染高峰期落在三至四週後,醫院應對壓力將加大。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我們今天應對疫情第一線時候,我們感覺跟武漢時期、還有大上海保衛戰時其實已經完全不同了。換句話說,今天我不在醫院感染,其實你就是下次在外面吃飯時也會被感染。你在吃飯時候不被感染,你回家時也可能會被感染,因為你的家人在外面也會被感染,而且現在外面常規核酸檢測已經不做了,這種情況下,感染的速度會非常快。」

張文宏在會議中還提到,希望醫院能守住防線,感染速度比社區慢一些。醫院傳播的速度非常快。醫療管理做不好,一定會出現大面積的院內感染,加上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院內病人感染和病死率也會提高很多。

張文宏:「從現在開始算,無論是發熱門診,更多的是陽性基礎病的病人會逐漸的增多,因為很多人還是要到醫院來看病,但是整個社會面因為集中的感染,這個峰值在最近的三到四週會達到,也請大家做好思考準備。」

張文宏介紹,華山醫院已經決定將感染科5號樓作為收治新冠病毒感染的重症患者。對新冠病毒陽性患者,張文宏坦言,沒有什麼特殊的治療。

張文宏曾在中國疫情的不同時段披露過有限真相,也曾提出「世界要學會與這個病毒共存」,因為他沒有完全按中共口徑說話多次遭圍攻,在網上引起支持與反對兩個陣營的對壘。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搞得雞飛狗跳牆的時候,中國許多專家不說話,像李蘭娟這些當時最早主張武漢封城的這些專家都不說話,那張文宏時常冒出來的話全是唱反調,後來趕緊又被逼著跟著這個口徑走。」

一篇名為《錯誤批判張文宏和共存論,讓我們失去了一年》的文章8日出現在中國的社群平台,文章回顧過去中國抗疫的歷程,獲得不少網民轉發,但目前已經被刪除。

中共疫情防控放鬆後,一些所謂的專家也改口風了。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稱無症狀感染不是疾病,鍾南山稱無症狀感染者基本無新冠後遺症等。網民嘲諷,奧密克戎還是那個奧密克戎,專家「一夜之間全變異了」。

王軍濤:「從衛健委到這些專家早就知道該變了,只不過是礙於習近平把它作為一個政治考卷,而且又強調要四個意識兩個維護,他們這些共產黨員和共產黨的幹部要跟著習近平的口徑走,其實心裡還是明白的,全世界都放開了,他們怎麼會不知道。他們現在可能說的是實話了。」

輿論認為,中共的政策,一切都是政治需要。上個月誰不支持封城,誰不支持核酸,誰就有可能被炮轟。下個月誰還堅持封城,誰還堅持搞核酸,也可能丟掉烏紗帽。也就是說,中國無論清零封城還是完全躺平,都不是因為病毒。

一些專家表示,過去三年來,中共政府將資源集中在了維持「清零」上,並沒有為開放後的醫療需求等作準備,突然的「躺平」或許導致大量病患住院或死亡。

王軍濤:「如果你中國又像當初疫情之初,你放開之後,但是你很不負責任的話,會不會又導致你這方面的政策跟全球不協調,會給全球帶來新的災難,因為現在中國不透明,現在世界各國也確實不知道中國的疫情到底是個什麼情況,而且中國那個疫情的那些什麼變種啊,在中國到底變異到了什麼程度。」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在「19FortyFive」上發文說,一些人將全國的情況稱為中國的「核冬天」。在冬季,預測有100萬染疫死亡。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