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法輪功學員德國紐倫堡集會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國際人權日這天,來自歐洲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德國紐倫堡這個國際著名的人權城市集會遊行,呼籲民眾關注中共踐踏人權的問題。政要及人權組織致辭聲援,民眾在低溫中駐足觀看並簽字支持。

紐倫堡聖誕市場被譽為世界最美聖誕市場之一,紐倫堡也是國際著名的人權城市。2022年12月10日這個週六,人們看到這個城市的這兩個特點在哈爾廣場(Hallplatz)重疊在一起了。這一天是國際人權日,在濃郁聖誕節慶的氛圍下,近兩百位法輪功學員舉行了大型集會遊行活動。

2022年12月10日(週六)國際人權日,歐洲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國際著名人權城市——德國紐倫堡市中心舉行大型遊行集會,呼籲全球共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張清颻/大紀元)

法輪功學員組成了四個方陣:身穿藍白服裝的大型歐洲天國樂團、穿著印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黃上衣的法輪大法方陣、紀念死難法輪功學員的白衣方陣,以及手執呼籲停止迫害、結束中共統治的橫幅方陣,場面莊嚴而祥和。集會後,法輪功學員還在市中心繁華街道舉行了遊行,之後回到起始地點,並為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舉行了燭光守夜活動。

在集會上,法輪功學員代表宣讀了德國政要的致辭,多個人權組織、個人也發表了演講。雖然氣溫只有1℃,但是許多民衆駐足觀看並簽名聲援。

2022年12月10日(週六)國際人權日,歐洲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國際著名人權城市——德國紐倫堡市中心舉行大型遊行集會,呼籲全球共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圖為法輪功學員在徵集簽名。(張清颻/大紀元)

德國青年Arno S.看到這個活動很感動,他說,「我感受到這些法輪功學員的平和,我的心都被照亮了。世界上有那麽多黑暗和不美好,但在這裡我感受到美好和光明。」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德國青年Arno S.全程觀看法輪功學員在紐倫堡的集會並跟著一起遊行走完全程,他表示自己被法輪功學員的平和深深吸引並感動。(安然/大紀元)

Arno S.在寒冷中站立了一個多小時,聽完了所有發言,他不時鼓掌表示支持。他表示,「我們不能容忍一群遵循『真、善、忍』原則的好人遭受這樣的迫害。」他呼籲德國政治家行動起來,他說,「中共用狡猾、欺騙的手段掩蓋這場迫害,我認為,德國的政治家必須採取行動。」

這名青年在集會結束後,跟著遊行隊伍走完了全程。

國會議員: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德國基社盟國會議員弗里瑟(Michael Frieser)為活動發來致辭,他說,「中共企圖掩蓋罪行,德國和歐洲不能避而不見。我們必須直接而強烈地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被迫害的群體。」

紐倫堡人權辦公室主任密滕胡博(Martina Mittenhuber)在致辭中,列舉了各人權組織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調查結果,並提到聯合國2008年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她要求,「中共必須對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做出回應,獨立觀察家必須能夠自由接觸到中國監獄和拘禁設施,以便開展調查。」

國際人權協會中國事務委員會會長科爾普(Hubert Körper)在現場發言,他強烈譴責中共在歷史上迫害中國人民的一件件罪行,從殺害地主到文化大革命,從迫害西藏人、維吾爾人到法輪功,他指出,「這場在中國持續最長、範圍最廣、強度最血腥的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至今。」

來到現場發言的還有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呼籲民衆認清中共,他指出,中共設立海外警察局的實質是「接受密令,幫助勒索、綁架持有異見的、甚至加入德國國籍的中國人回國,以達到迫害的目的」。他提醒人們保持清醒,「中共的目標是統治全世界,它們已經掌控了中國,下一步是擴大到海外」。

法輪功學員代表杜索特(Ursula Dusolt)發言時介紹說,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大法,目前已經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鑑於目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她呼籲民衆有所行動,制止迫害。

行人遊客跟著遊行 簽字支持法輪功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科茨那爾(Maria Körszner)女士簽名支持法輪功。(安然/大紀元)

科茨那爾(Maria Körszner)女士來自羅馬尼亞,在紐倫堡生活了45年。她說,「我簽了名,支持法輪功。我們生活在世,彼此相互關聯,對(迫害)的事情我們不能坐視不管。我今年80嵗了,在羅馬尼亞生活了幾十年,我深深理解共產極權統治下人民的痛苦。那裡沒有信仰自由、沒有言論自由。」她總結說,「共產獨裁政權是一個毒瘤。」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曾經在中國上海教學8年的老師哈特坎普(Wolfram Hartkamp,左)和科能(Robert Cohnen,右)支持法輪功,讚揚法輪功學員勇敢。(安然/大紀元)

哈特坎普(Wolfram Hartkamp)和科能(Robert Cohnen)兩位老師,都曾在中國任教八年,而且哈特坎普有兩年正趕上疫情,他表示非常了解中共荒謬而殘酷的統治方式。他說,「中共不接受任何民主,它對外來信息進行封鎖,在中國的這八年我深有體會。我很驚訝,這麽多人走出來告訴民眾關於迫害的信息,這非常勇敢。」科能也表示欽佩法輪功學員,他說,「法輪功學員做得非常好,他們很有勇氣,非常勇敢,今天的活動讓我印象深刻。」

來自漢堡的藥物學研究員朔克爾(Inna Zschocker)女士表示,20年前看到過法輪功學員的活動,今天在紐倫堡再次看到,她很感慨。「法輪功這個活動非常重要,只要迫害一天沒有結束,就應該揭露它。」她還表示,國際人權日在人權城舉辦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歷史上對納粹分子大審判就在紐倫堡舉行,而「中共是一個獨裁政權,所有獨裁政權都應該被審判」。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藥物研究員朔克爾(Inna Zschocker,左)和演員布克(Achim Buch)夫婦在紐倫堡觀光時巧遇法輪功,朔克爾說,「所有獨裁政權都應該被審判。」(安然/大紀元)

朔克爾的丈夫布克(Achim Buch)是一位演員,他贊同妻子的觀點,並祝願法輪功學員持之以恆。「有時要達到訴求是很難的一個過程,但是我們要堅持。」

(特約記者安然德國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