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抗爭延燒 一晚6所大學爆發抗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白紙運動」後,中國各地高校抗議一直不斷。12月12日晚,福建、江西、江蘇、四川、雲南等地至少六所大學爆發學生抗議,其中大多為醫學院校研學生,要求同工同酬。其中有學校妥協,有學校鎮壓。

當晚社交媒體上傳出多個中國高校抗議的視頻。

其中位於江西省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的專碩生在校園內聚集抗議,要求同工同酬,拒絕壓榨。當地消息稱,校方關閉校門,門外有警車戒備。

同日晚間,在福建省福州大學,校方針對返鄉的方案朝令夕改,導致學生聚集在操場抗議。

網傳截圖顯示,校方通知本科生12日停課,之後改成線上課程。但僅僅7分鐘後又通知「教學計劃暫不調整」。學生抗議後,有消息稱校方妥協,答應學生可以提前返鄉。

當晚江蘇省徐州醫科大學專碩研究生也聚集抗議。原因是醫院要求碩士生到一線接收陽性病人,卻不給提供必要的防護,連N95口罩也不發,有學生因爲感染被隔離,還被醫院以離崗爲由扣錢。

視頻中可見,在現場交涉過程中,學校和醫院領導都統一戴N95口罩,連學校保安都有N95,而可憐的學生們在寒風中,緊緊的捂著自己普通口罩,怕被拍下來遭清算。

四川省南充市川北醫學院學生們當晚也自發遊行,本科生要求提前返鄉,專碩要求同工同酬。

當晚雲南省昆明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也爆發研究生遊行。視頻中,一群「領導」戴著N95口罩毆打學生,並把學生拖走,周圍還有帶警棍的便衣。據説,雲大醫近百個專碩規培生感染,醫院不讓放假,不給工資,還讓學生上最苦最累的班,連口罩都不發。

江蘇省人民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們也在醫院門口集會示威,抗議不公待遇。學生高喊:「同工同酬,應返儘返」。

南京醫科大學研究生院當晚發通知,答應學生返鄉,但將「同工同酬」問題推給教育部。

11日晚,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學生在校園遊行示威,高喊「同工同酬,拒絕雙標」,開啓了各地醫大學生抗爭之路。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