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小企業主:現在才放鬆封鎖 謀生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中共雖然正在放鬆COVID病毒防控措施,但長期封鎖已使經濟不堪重負,中國武漢市的小企業主週六(12月10日)表示,當局現在才放鬆封鎖措施,他們在為謀生而苦苦掙扎。

長期封鎖令武漢市居民們即使限制放鬆仍保持謹慎,在市中心的商店和餐館裡幾乎看不到人,有的商店乾脆繼續關門。

餐館老闆朱重平(Zhu Chongping,音譯)在萬松園經營餐館將近30年,在萬松園美食街可以找到一些武漢最好的食物,但朱重平現在只能看著餐館中空空的座位,倍感無奈。

餐館老闆朱重平:「真的很難,真的很難。不能再這樣營業了。現在放開了,都說陽性都出來了,根本沒人了。」

朱重平表示封鎖了那麼長時間,居民們已經很難回到原來的心態了。

餐館老闆朱重平:「在我們這條街,人們(店主)仍在掙扎。他們都相信,重新開放後,生活會回到原來的樣子。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幻想。」

在漢正街,上個月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結束嚴格的封鎖措施,小商販表示未來仍然不確定。

衣服店主王先生:「(顧客)數量少很多了。這次疫情的影響還是挺大的。漢正街也是個批發市場,人流量和這裡一樣,以前也挺多的。許多來自其它城市的遊客曾經來過。但是現在,這一切基本都沒有了。現在的人數要少很多。」

一些店主表示,再這樣持續下去,很多商家都要關門,

箱包店主梁女士:「企業都在硬撐著。看情況,看放開後,看明年有沒有外來人,看看人流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明年還是這樣,人們(店主)都得撤,曉得吧?」

耶魯大學法學院教授張泰蘇認爲,當局開放來得太遲,已無法挽救經濟。

近三年前,武漢是COVID-19疫情的中心,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被認為是2019年COVID病毒疫情的最初爆發地點,該市場現在仍被封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