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跨黨派議員聯合 推進「反活摘」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1日訊】加拿大「反活摘法案」(S-223法案),目前進入國會眾議院三讀,跨黨派國會議員都力促立法,要求懲治犯罪,維護人權。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法案規定,出國接受器官移植在未經同意情況下屬刑事犯罪。一個人如果參與強迫摘取和販賣器官,將不被允許進入加拿大。」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詹姆斯·貝贊(James Bezan):「 S-223(反活摘)法案將確保,若這些(罪犯)來到加拿大,將面臨《刑法》制裁。他們不僅面臨制裁,禁入加拿大,或被凍結加拿大資產,還將在加拿大面臨刑事起訴。」

在2天的聽證會上,多位國會議員反覆作證,通過立法反對活摘器官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該法案遵循基本道德原則,即殺人或剝奪他人器官在任何地方都是錯誤的,在任何地方都應該被制止。」

加拿大自由黨議會祕書達倫·費希爾(Darren Fisher):「器官販運是一個跨國和全球性的挑戰,這種貿易以人類痛苦和絕望爲代價。」

資料顯示,中國是國際器官販運的最大交易地,年交易額逾數十億加元。

詹姆斯·貝讚(James Bezan):「在北京政權的領導下,中共一直系統地進行器官摘取計劃。他們抓捕異議人士、少數民族和宗教人士,如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人、基督徒和其他人。他們被逮捕、拘留,然後將他們的器官分離,在世界各地出售。」

從2006年開始,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和已故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長年跟進調查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確鑿中共罪行成立。

加拿大自由黨國會議員薩邁爾·祖貝瑞(Sameer Zuberi):「(他們的調查)使我們能夠建立大量證據,從軼事和經驗上都證明,這是一種正在發生的令人髮指的現象。」

據報導,在過去十幾年中,歐盟11國批准、15國已簽署但未批准《打擊販賣人體器官公約》(2015年),以色列(2008年)、台灣(2015年)、比利時(2009年)、意大利(2016年)等國也已立法防止活摘。

目前,加拿大這次提案已在眾議院進行三讀。

加拿大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阿利斯德爾·曼克格瑞格(Alistair MacGregor):「(反活摘法案S-223法案將獲得我們的全力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