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美駐華大使促中共停止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大使館網站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停止種族滅絕罪行,履行國際承諾,保護公民的人權和基本自由。

伯恩斯週六發布的聲明為中英文雙語版。聲明中說,「74年前的今天,聯合國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美國持續深切關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未能履行國際承諾,來保護世界人權宣言所保障的人權和基本自由。」

美國在聲明中向北京呼籲,停止其在各地侵犯人權的罪行,包括在新疆持續存在的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在西藏的鎮壓政策、在香港對自治承諾的瓦解、在各地任意拘禁和平公開發表意見者、以及全球性的跨國鎮壓運動。

聲明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法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當天推文說,「在我們慶祝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74周年之際 ,其信息在今天和以往一樣重要:人權屬於世界各地的每個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