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法捕魚涉侵犯人權 美國制裁2人和10實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美國今天(9日)就其所指中國遠洋非法捕魚引起的侵犯人權行為,對一些個人和公司實施制裁,包括在那斯達克上櫃的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等。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發表聲明說,財政部已對中國公民卓新榮和李振宇(Li Zhenyu,譯音)以及這兩人控制的10個實體施加制裁,包括大連海洋漁業公司和平潭海洋實業公司(Pingtan Marine Enterprise Ltd.)。

聲明中說,美國財政部也對和上述實體有關並懸掛中國國旗的157艘漁船實施制裁。

主管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美國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發表聲明說:「財政部譴責今天遭制裁對象的作法,這些作法經常涉及侵犯人權、違反基本勞工和環保標準,並傷害印太地區人民的經濟前景。」

美國將矛頭指向平潭海洋公司,是首次對納斯達克市場的上櫃公司實施制裁。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