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通報染疫人數 連胡錫進都不信

中共新10條公布後,北京官方通報的感染人數不斷下降,當地民眾卻完全不相信,更指出實際感染人數乘以10都不止。連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發微博稱,「我不相信這個數字是真實的,而且大概也不會有誰相信它的真實性。」胡錫進還稱,目前疫情已非常嚴重,僅北京的單日感染人數,已經超過衛健委公佈的全國2萬多例,「應該把這個問題捅破,讓數字回歸真實面貌,或者乾脆不報了。」

美眾院特別委員會新主席:將集兩黨之力抗共

12月8日,下任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宣布,將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並任命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擔任主席。加拉格爾隨後發聲明稱,「美國最大的威脅是中國共產黨。中共繼續推行種族滅絕,掩蓋中共病毒大流行的起源,竊取美國數千億美元的知識產權,並威脅台灣。」「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將趁著為時未晚,集中兩黨之力進行反擊。」

台灣推動反活摘法 跨黨派議員籲優先通過

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引發國際關切,在國際人權日前夕,台灣跨黨派立委9日召開記者會,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制止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許智傑:「現在全世界都在活摘器官違反人道的刑事罪化,包括美國以及世界各國都在推動這樣一個刑事罪化的法案,那台灣當然我們也義不容辭。所以我希望說,我們在這一年之內,溝通各黨派來把立法完成。」

根據健保資料庫分析,1998年到2007年期間,台灣有高達2284位腎移植病患前往境外手術,其中九成前往活摘和盜賣器官猖獗的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